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會移動的個人時尚潮流配件,AUDI全新A1 Sportback 1.0 TFSI試駕(下)─動態操駕篇
AUTONET記者:趙惠群(06/04/2020)
字級設定:
儘管A1 Sportback是一台視覺系的入門豪華掀背車,但是本質上,它仍保有AUDI品牌既有的運動化本質。



在動態操駕的部分,A1 Sportback只導入1.0 升直列三缸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116hp/5000-5500rpm,最大扭力20.4kgm/2000-3500rpm,此一動力的起步加速相當平順,雖沒有熱血奔騰,在就日常代步來說,它的動力是相當充裕的。加上匹配的變速箱是 S-Tronic七速自手排變速箱,行車的節奏是十分流暢的。



它的底盤採前麥花臣、後扭力樑的配置,底盤擁有相當出色的剛性,我們在陽金公路多彎山道中行駛,明顯感受到它在彎路中,車身沒有太大的側傾,具備相當靈活的運動性。不過如果是S Line 車型,才會配備 Audi drive select 可程式車身動態系統和跑車化的懸吊與升級17 吋圈胎,操控樂趣應該會更好。


在配備部分雖有許多美中不足的地方,但在安全規格的部分,A1 Sportback卻是值得稱許。全車系標配全車系標配多項主被動安全配備,並結合主動安全輔助科技。包括ACC 主動式定速巡航控制系統、Audi pre sence front前方預警式安全防護系統、ABS 防鎖定煞車系統、EBD 電子煞車力分配系統、ASR 循跡防滑系統、EDL 電子式差速鎖定系統、ESC 行車動態穩定系統、斜坡起步輔助系統、光感應自動啟閉頭尾燈、後方停車警示系統、與胎壓監測警示系統等。

另外車主還可以加價購,追加「駕駛輔助套件」,內含Audi active lane assist 主動式車道維持及偏離警示系統、車道變換輔助系統、自動停車輔助系統(含前後停車警示系統)、倒車攝影機等。






最後要介紹一下我們此行錯過的A1 Sportback S-Line,它追加了S Line 外觀套件,包括黑色高光澤網格式水箱護罩、有專屬式樣的前後保桿和加了鍍鉻飾條的側裙,同時升級17吋圈胎。而水箱護罩上方的三氣孔,也和入門車型有所不同。另定在配備的部分也比較高檔,包括雙區恆溫空調、雙色皮椅、Audi sound system 5.1 聲道環繞音響系統等,另有Audi drive select 可程式車身動態系統和跑車化的懸吊等。



AUDI A1 Sportback 30 TFSI 規格表

引擎……………直列三缸DOHC 12V渦輪增壓汽油引擎

排氣量…………999c.c.

最大馬力………116hp/5000-5500rpm

最大扭力………20.4kgm/2000-3500rpm

驅動方式………前輪驅動

變速箱…………7速自手排變速箱

煞車系統………四輪碟煞

懸吊系統………前麥花臣/後扭力樑

輪胎規格………195/55R16

車長寬高………4029x 1740x 1433mm

軸距…………….2550mm

車重…………….1160公斤

售價…………….121萬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04/2020)

會移動的個人時尚潮流配件,AUDI全新A1 Sportback 1.0 TFSI試駕(下)─動態操駕篇 會移動的個人時尚潮流配件,AUDI全新A1 Sportback 1.0 TFSI試駕(上)─設計功能篇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