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低油價時代將影響民眾對電動車的接受度?FORD不這麼認為
AUTONET記者:衛清風(06/03/2020)
字級設定:
COVID-19中國武漢開始向全球各地散播之後,各國政府為了抑止疫情擴大先後採取了封鎖的政策,這也使得許多產業因此受創嚴重,汽車產業更是如此,而這不僅影響到汽車產業的現在,「未來」許多即位重要的趨勢,也可能因為疫情所造成而被迫延後,最明顯的就是「電動車」的部分。

由於先前各國程度不一的封鎖政策,使得全球有不計其數的人只能夠待在家,這連帶影響到國際原油需求,一度導致油價暴跌,在當時就有人提出看法,表示低油價加上經濟的不確定性,可能會造成消費者對於電動車的接受度降低。不過針對這點,FORD顯然不這麼認為。

FORD全球電動化總監Mark Kaufman就對海外媒體表示,他們團隊預測到2030年,全球汽車銷售總量將會有三分之一是純電動車,Mark Kaufman認為汽車製造商必須給消費者一個很好的理由讓他們下手買電動車,無論油價是高還是低。此外,Mark Kaufman也認為,即便購車成本是很重要的影響因素,但消費者購買電動車最主要的理由是因為它是優質的商品。

不過,現在最大的問題,恐怕還是在於市場何時能夠恢復元氣,畢竟如果消費者買不起,就算再好的產品、以及政府為了推廣所端出的補助,消費者要買單可能也是心有餘而力不足;更別說目前對於FORD來說,要發展電動車還有包括像基礎充電設施、對手的競爭等等問題需要考慮。所以可以肯定的是,電動車雖然不會因為低油價而被擊垮,但發展的腳步毫無疑問已經因為疫情而被放慢了。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03/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