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持續布局自動駕駛技術,VW集團宣布Argo AI注資26億美元
AUTONET記者:衛清風(06/03/2020)
字級設定:
雖然對於許多汽車產業來說,在COVID-19疫情所造成的衝擊之下,「保命」以成為眼下最重要事情,不過對於VW集團來說,除了正式跨足電動車市場已經箭在弦上,自動駕駛技術的發展也沒有因此而停下腳步,繼不久之前重申與FORD的合作將繼續維持之外,近日更宣布對Argo AI這個自動駕駛新創公司投資26億美元。

事實上,Argo AI這個2016年成立於美國匹茲堡的自動駕駛技術新創公司,並且在成立不久之後就獲得了FORD的青睞,買下這家新創公司的部份股權,而在FORD與VW集團宣布合作之後,VW集團同樣也傳出將對Argo AI進行投資的消息,在VW集團26億美元之後,這個新創公司目前實質上已經是由VW集團與FORD共同擁有。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大筆金額的投資,VW集團更將自家位於德國慕尼黑的自動駕駛技術開發部門整個轉讓給Argo AI,這也讓該公司的員工人數增加到超過一千名。而在這項投資案之後,外界也認為這讓VW集團與FORD之間的合作更加緊密。

而在6月1日交易完成之後,FORD也馬上發出聲明表示,即便現階段充滿不確定性的經濟環境,為無人駕駛技術領域的合作夥伴關係與投資帶來了極大的挑戰,但VW集團的投資對於相關人員來說都是相當正面的發展,而FORD與VW集團將共同投資Argo AI,為未來的客戶提供優質的服務並提高成本與資金的運用效率。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03/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