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永續概念打造純電跑車,台灣保時捷正式公佈PORSCHE Taycan預售價
AUTONET記者:編輯組(06/04/2020)
字級設定:
作為品牌旗下首款純電跑車,Taycan為保時捷開拓電動車產品陣線寫下嶄新起點;Taycan 以其四門跑房車的設定,具備保時捷不容錯認的運動化、互聯性及完善的日常使用性等多重特質。無論是車款本身與配備,甚至生產線的製造過程,Porsche Taycan都賦予永續性與數位化全新的定義。台灣保時捷總裁Mathias Busse表示:「在保時捷超過七十年歷史,保時捷寫下傳奇、成就不朽,更持續突破極限,不斷為車迷創造驚喜;在電動車的浪潮中,保時捷以品牌首款純電跑車Taycan乘載著過往在賽道上的資產,引領保時捷邁向全新紀元。Taycan不僅證明了保時捷變成純電跑車後仍是一部純粹的保時捷,更在永續經營領域設立新標竿。」

Porsche 首款純電跑車Taycan繼2020世界新車大展首演亮相後,為回應全台車迷朋友的熱切期盼與關注,台灣保時捷針對Taycan Turbo S、Taycan Turbo及Taycan 4S,共3款車型編成正式公佈預售價格。同時,台灣保時捷同步推出購車相關配套服務,包括新車保固4年不限里程,與高壓電池原廠保固8年或16萬公里,並可免費享有台灣保時捷提供之兩年充電相關服務,與三年Porsche Connect相關服務。

為迎接Porsche Taycan,台灣保時捷積極規劃充電設備佈建。針對即將入主電動車的顧客,保時捷將提供充電預檢調查(Online-Pre-Check),分析消費者生活動線、停車空間、現有供電系統、網路運用等資訊,讓消費者提早瞭解居家充電可行性,並透過預檢憑證(Pre-Check-ID)向保時捷中心進行進一步諮詢。此外,購車前保時捷中心也將提供居家檢測(Home Check),由電機工程師先行查驗,提供顧客評估報告與充電設備選購建議;購車後也將協助安裝充電站。

針對台灣市場Porsche Taycan 產品規格支援Type 1 (美規) AC 交流電充電,與CCS1 規格DC直流電快速充電,目前與全國超過1,500座公共交流電充電設施相容;台灣保時捷同時根據品牌消費客群生活形態佈建Destination Charging目的地充電網,預計於今年底在全台50個地點設置100支充電樁,地點包含高爾夫球場、高級渡假酒店等。

除了居家充電與公共充電網絡外,台灣保時捷引進800 V電力技術,率先於全台授權Porsche Centre設置Porsche Turbo Charging高速充電站,可支援5分鐘內快速充足行駛100 km所須電量,同時全台亦有6處車潮聚集地點與交通要道正在籌備Porsche Turbo Charging高速充電站。全台保時捷經銷服務體系也將在維修軟、硬體全面升級,以提供準車主盡享安心的電動性能駕馭體驗。

性能與效能

旗艦車款Taycan Turbo S結合高達 560 kW 的超增壓(Overboost)功率與彈射起步功能,可輸出動力高達761 PS(560 kW),Taycan Turbo 則為 680 PS(500 kW),而Taycan 4S標準配備雙層高性能電池,最大輸出可達571 PS(420 kW)。Turbo S及Turbo車型極速可達 260 km/h,4S車型則為250 km/h。在0 – 100 km/h加速上,Taycan Turbo S 僅需 2.8 秒,Taycan Turbo可在 3.2 秒內完成,Taycan 4S則可於4秒內完成。至於續航里程,Turbo S 車型高達 412 km,Turbo 車型則超過 450 km,而4S車型可達463 km(皆符合WLTP 數據)。

相較一般電動車配備 400 V動力系統,Porsche Taycan 為首款搭載 800 V動力系統的量產車款,創造獨步全球穩定且優異性能表現。這對Taycan駕駛而言是極大的優勢:僅需 5 分多鐘便能透過高速充電站的直流電,充電至 100 km續航力(WLTP 數據)。在理想狀況下,電池從 5 % 充電至 80 % 僅需22.5分鐘,充電功率更高達 270 kW。高性能電池系統(Performance Battery Plus)的鋰電池輸出功率高達 93.4 kWh。此外,車主也可在家透過最高 11 kW功率的交流電輕鬆充電。

延續保時捷 DNA的嶄新外觀

Taycan 以極簡純粹的美學風格,同時保留不容認錯的保時捷設計 DNA,擘劃全新時代的來臨。車頭視覺效果極其寬闊扁平,更強調俐落的雙翼弧線。車身輪廓以往車尾後掠的運動化線條作為主軸,明顯的側面弧線也是 Taycan 的特點之一。洗鍊的座艙、內收的後擋風玻璃及雙翼突出的肩線提升了車尾視覺感受,呼應保時捷經典設計理念。0.22 的風阻係數賦予 Taycan 絕佳效能表現與續航力。

寬帶狀螢幕的獨特內裝設計

Porsche Taycan儀錶配置以全新設計與清楚明瞭座艙結構,象徵新時代的開端。獨立曲面設計的儀錶板構成前方中控台至高點,陳設以駕駛為中心並確保所需資訊一目瞭然。中央 10.9 吋資訊娛樂顯示幕與可選配的乘客顯示幕相結合形成黑色玻璃面板,視覺上與內裝融為一體。操作介面均為 Porsche Taycan重新設計,大幅減少實體按鍵與旋鈕,以直覺化觸控操作及語音辨識功能取代,僅須說出「Hey Porsche」指令即可啟動操作。

Taycan 的內裝除傳統皮革與布料材質外,更首次提供「非皮革」內裝,提供多種運用高科技環保概念開發的材質選項,與純電動車環保永續的理念不謀而合。「足部空間」,亦即後座足部空間的電池下凹處,確保後座舒適並賦予跑車經典的低矮坐姿。Taycan 也提供兩處行李廂:前行李廂具備 81升的容積,後廂則提供 366升。

創新的驅動馬達與二速變速箱

Taycan屬於四輪驅動車款,於前軸與後軸分別搭載一具效能極佳的電動馬達。Taycan功率輸出源自永磁同步馬達的高效能,而電子機械、變速箱及脈衝變壓器分別整合成一具精巧的驅動模組,提供現今市面上最高的功率密度(每公升封裝空間的輸出功率)。

Taycan 電動馬達中有一特殊的「髮夾型繞組」,髮夾技術使電線緊密包覆定子,在有限的體積內增加銅線數,達到相同容積中能夠輸出夠高的動能輸出與扭力目標。Taycan 的後軸具備保時捷創新研發的二速變速箱。第一檔提供 Taycan 更高加速力道,有助於靜止起步;齒比綿長的第二檔即便在高速行駛時,仍確保高效率及功率儲備。

以中央網路控制的底盤系統

Taycan 底盤使用中央網路控制系統,內建的保時捷 4D 底盤控制系統可即時分析並同步所有底盤系統。三車型皆標配創新底盤系統包含主動式三氣室氣壓懸載系統,附保時捷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PASM)電子阻尼控制系統。配備兩具電動馬達與動能回收系統的四輪驅動控制系統是獨特的嶄新技術,高達 265 kW 的輸出功率使 Taycan 的動能回收功率遠高於大部分同級車款,駕駛測試數據顯示約 90% 的日常煞車得以透過電動馬達執行,無需啟動車輪煞車。

【全新Taycan車系預售價】
Taycan Turbo S:NTD 8,000,000 元起
Taycan Turbo:NTD 6,600,000 元起
Taycan 4S:NTD 4,730,000元起

Taycan Turbo S:綜合功率消耗量26.9 kWh/100 km;綜合二氧化碳排放量0 g/km。
Taycan Turbo:綜合功率消耗量 26.0 kWh/100 km;綜合二氧化碳排放量0 g/km。
Taycan 4S:綜合功率消耗量25.6 kWh/100 km;綜合二氧化碳排放量0 g/km。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04/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