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再不追加Turbo、馬3的前途黯淡?MAZDA終於讓Mazda3重新配置渦輪增壓動力
AUTONET記者:趙惠群(06/08/2020)
字級設定:
2020年式的Mazda3登場,車色依舊迷人,全車裡外都比照豪華品牌的工藝水準,不過全車可謂華麗有餘,但熱情不足,尤其是它的動力系統,雖有靈活的操控,但國外諸多車評都認為Mazda3失去了Zoom Zoom的精神。不過最近有消息傳出,原廠將重新導入渦輪增壓動力,根據外媒Jalopnik從MAZDA經銷商處得知的內幕消息,2021年式Mazda3將增加渦輪增壓車型。

2013年Mazda 3推出MazdaSpeed 性能版,配備2.3升MZR DISI Turbo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之後渦輪增壓動力就不復存在馬3的動力選項中,而Jalopnik得到MAZDA經銷商流出的內部文件指出,在內部的訊息交換系統中,Mazda3 2021年式車型編成中的一款車的代號為「MAZDA3 HB PP TURBO」,HB可以解釋為Hatch Back,也就是掀背車型,而PP目前還無解,不有過有媒體解讀,它的意思是Performance Package,即性能化套件,Turbo自然是指渦輪增壓引擎。而且它有可能還會追加四輪驅動系統。 MAZDA的發言人則拒 絕對此事發表評論。

不過MAZDA找回的熱情似乎只有一半,根據流出的外件顯示,Mazda3渦輪增壓車型將只會配備6速自排變速箱,而當年的Mazda3 Mazdaspeed的變速箱則是6速手排變速箱。媒體指出,Mazda3產品經理Kota Beppu曾表示,渦輪增壓版本的Mazda3應該跑夠快,但也是它會比較可信賴和友善,會比Golf GTI更友善。這樣的暗示,似乎也意味它不是一台會狂燒胎的性能掀背車,主要是MAZDA品牌近來的策略,一直是朝向豪華推進。

目前MAZDA車款中,僅Mazda 6有渦輪增壓車型,係搭載 2.5升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250hp,Turbo動力被歸類為高階車款的配備,不過也只是配備,不是特別強調動態性能表現。除了Mazda3 Turbo之外,其他的動力配置將會和Mazda 6 、CX-5和CX-9相同。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08/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