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OYOTA發表插電式油電休旅RAV4 PHEV,最大油電續航力達1300公里、純電可跑95公里
AUTONET記者:趙惠群(06/09/2020)
字級設定:
TOYOTA旗下全新世代RAV4無疑是該品牌旗下產品力最強大的車款,尤其是RAV4 Hybrid油電車款高CP值加上節能,更是搶手,全球各市場都缺車,而今日TOYOTA再在日本市場發表2021年式RAV4 PHEV插電式油電車型,更具備不可思議的油電最大續航力1300公里,純電力更可跑出95公里的優異性能表現。在北美市場稱之RAV Prime,在美國以外市場奎為RVA4 PHEV,預計今年夏天在日本正式上市,已知台灣市場將不會導入。

‎相較於目前市售的RAV4 Hybrid油電車型,RAV4 PHEV的最大馬力302hp,比目Hybrid車型的219hp,明顯高出許多,而時速0 到100公里加速更快,只要6秒即可完成,而它的油電最大續航力可達到1300公里。‎而根據TOYOTA提供的數據,它的純電力驅動最大續航里程達到95公里,這也是居同級車之冠。

RAV4 PHEV 運用最新的二代TOYOTA油電動力系統THS II(Toyota Hybrid System II)配備前後軸雙電動馬達,同時結合2.5升四缸汽油引擎,它的離子電池模組安裝在底板下方。也有助降車身重心。另配備e-Four電子式四輪驅動系統,可將動力平均傳送到前後各車輪。在雪地或泥濘濕滑路路面,也有助維持車身的平衡性,並取得更好的操控性。

近期市場傳出TESLA的Model 3已經配備雙向充電功能,可讓電車充電更便利,而RAV4 PHEV也配備外接電力供應功能(1500W),在停電期間或是從事戶外恬動時,就能派上用場。它採用標準充電器和200V的插座,充飽電大約需要5小時半。

這台原廠號稱跑得最快的RAV4,在外觀上也做了相當程度的修飾,像是它配備PHEV車型專屬所謂的熱紅二號(Emotion Red II)的特殊紅色,還有車型專屬19吋的鋁圈,有有黑色處理的下半車身黑色塗裝 、車外後視鏡外殼和車頂。座艙內也同樣採用黑色為主色調並搭配紅色縫線的對比配色,強化運動感,另外也配備合成皮革的跑車化座椅。

‎中控台配備9吋的顯示螢幕,並有TOYOTA的TSS(Toyota Safety Sense)主動安全套件,內含防碰撞警示系統、盲點監視系統和停車感應系統。在美國市場,RAV4 Prime 的報價是38100元起跳,相當於新台幣115萬元。再高階的SE車型則為41425美元,相當於新台幣125萬元,雖然車價在北美市場比起其他同級車略高,不過它的一些優異性能帶來高性價比,對同級車如HONDA的CR-V Hybrid等都具有極大的威脅性。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09/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