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在輕型商用車領域太強!PSA、FCA合併案可能遭到延遲與審查
AUTONET記者:衛清風(06/09/2020)
字級設定:
雖說PSA與FCA兩個集團先前是為了整合資源,藉此因應貿易關稅、嚴苛的排放法規以及電動化新時代所帶來的高昂成本,不過隨著COVID-19疫情在2019年底爆發,在兩個集團狀況都不穩定的情況下,合併案已經遭到延後,但更麻煩的是,兩集團合併後在輕型商業車領域可能有過於強勢的疑慮,因此引起歐盟反托拉斯監管機構的疑慮。

若PSA與FCA合併成功,除了市值將攀上500億美元,更將成為全球第四大汽車集團,雖然對於關心乘用車領域的讀者來說,FCA與PSA旗下車款在國內皆屬於小眾市場,不過在歐洲的商用車領域,雙方合作已經相當長一段時間,也因此合併後的市佔率導致歐盟反托拉斯監管機構的關注,若雙方無法在兩天內消除監管機構的疑慮,並且在周三前做出退讓,那麼在初步審查結束之後,這個合併案將面臨長達四個月的調查,也代表為合併案增添了許多不確定性。

目前歐盟反托拉斯監管機構已經將初步審查結束的時間訂在6月17日,但包括監管單位、PSA與FCA兩集團也都拒絕對此事作出回應。實際上,PSA與FCA旗下輕型商用車皆是透過名為Sevel的合資企業來進行生產,其位於義大利的組裝廠乃是歐洲最大的輕型商用車組裝廠,每天產能達1200輛。值得一提的是,就技術層面來說,為了滿足監管單位的要求,而將雙方重疊的業務拆分開來,對於汽車製造商來說通常是相當困難的,而這是否會影響到PSA與FCA兩集團的合併,仍有待後續觀察。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09/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