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雙B電戰開打,BMW首波新世代電動車iX3即日起量產、i4於2021年將如期推出
AUTONET記者:趙惠群(06/10/2020)
字級設定:
雙B的電力驅動之戰已開打,首戰是BMW iX3對決已上市的賓士EQC。BMW集團今日宣布iX3開始量產,‎是以該品牌的豪華中型跑旅X3為基礎所打造的純電動休旅,也是該品第一款同時具有傳統汽柴油動力,以及PHEV插電式油電和純電動等多重動力系統的車款,不過台灣不會導入,應該是不能導入,因為它只在中國大陸瀋陽的中國寶馬華晨的工廠生產,供應全球,將在2020年底開始交車,但台灣目前無法自中國整車進口。

BMW集團正朝電動汽車市場展開新一波的攻擊,計畫2023年之前,全球將推出25款電動車,其中有一半以上是純電動車,而此次首發重點車款即是i4和iX3,其中i4四門電動房車將直接挑戰TESLA的Model 3,預計2021年才會推出,而iX3是X3的電動版,它的市場主要競爭對手,除了主要對手賓士的EQC之外,還有保時捷將推出的Macan電動版,以及已發表的JAGUAR I-Pace和AUDI的e-tron,更有TESLA的Model X。

雖然有新冠疫情打亂新車推出的節奏,業者不確定是能如期實現i4和iX3的生產目標,不過BMW的執行長Oliver Zipse已確認,iX3今年夏天就能進入量產,而i4則仍依計畫,在2021年推出。Oliver Zipse近日在BMW年度股東大會上提到iX3的生產計劃時表示,今年夏天我們將開始在中國生產iX3,並將從中國出口。儘管新冠病毒大流行造成不確定性,但準備工作正在按計劃進行。上月已披露的iX3預計它的市場銷售將會十分強勁,而它具備獨特的造型元素,和汽柴油版的X3有所區隔,按歐洲 WLTP測試標準,它將提供大約 440公里的最大續航力。

由於疫情關係,使得許多車展被迫取消,也連帶影響各車廠許多新車上市的時間,不過而造型更為誘人搶眼的i4,BMW官表示它也確定正依計畫進行中,i4的測試與數位化任務的主管Michael Schmidt 和Markus Baumann在接受奧地利的媒體專訪中表示,對於i4的推出我們非常有信心。目前該專案完全處於順利進行狀態,i4 將和BMW 3 系列在同一生產線上混線生產。

i4是目前BMW最引人注目的電動車款之一,它的電動馬達可釋出500匹以上的最大馬力,它也會是目前品牌跑最快的電動車,同它也有有顛覆傳統並結合最新科技和材料的全新數位化座艙,而它的續航力也將會超過483公里以上,也會是實用性最高的新世代電動車。

與台灣市場無緣的iX3,目前配備BMW第五代的eDrive電力驅動技術,包括配備一個驅動單元和一具電動馬達,它的電力電子元件和變速箱等,高度整合在底板下的中央通道中,因此它的安裝不會占用太多的車室空間,影響乘車品質,另一個亮點是電動馬達,它不再需要使用稀土,可確保BMW集團不必受限於稀土的供應。‎‎而第五代電力傳動系統還包括新的且性能更強的高壓電池模組,由於它具備可擴張性的模組化設計,可彈性化對應不同車款的設計與架構。‎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10/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