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重點新星即將登場,全新第二代OPEL Mokka透過草圖露臉
AUTONET記者:衛清風(06/10/2020)
字級設定:
若說小型跨界車乃是目前全球汽車市場當中最受歡迎的車型,相信不會有人反對,而為了重返這個級距的競爭,OPEL更是加緊腳步讓全新第二代的Mokka能夠重返戰場。實際上,初代Mokka推出時,OPEL仍在GM集團旗下,與BUICK Encore、CHEVROLET Trax乃是三生車款,如今OPEL已經納入PSA集團麾下,這款在當時就相當受歡迎的車,勢必會走出屬於自己的新格局。

而OPEL近來除了釋出包括儀表總成以及車頭的草圖之外,也透漏了不少相關資訊。首先,Mokka的車頭將會把LED頭燈組整合進橫貫整個車頭的前格柵當中,並且將導入IntelliLuxLED矩陣式頭燈組。此外,原廠將這個設計語彙稱為「OPEL Vizor」,因為它就像是機車騎士全罩式安全帽的前檔鏡片一樣,同時這個概念也是來自於品牌旗下相當經典的老車Manta,OPEL下個世代的車款也將會沿用此一設計。而車輛的身形則是會承襲GT X Experimental概念車,將會更寬、更扁。

至於車室內部,為了更加強調所謂的「高科技數位座艙」,OPEL將為Mokka導入全新Pure Panel大型螢幕,透過此一觸控螢幕大幅減少實體按鍵,並且將許多車輛的控制與包括電量顯示、導航等資訊顯示整合其中。

其他細節部分,目前已經確定新一代Mokka將會採用集團的CMP模組化底盤平台,在導入高強度鋼材的情況下,讓Mokka得以維持相去不遠的車身尺碼,車重卻大幅減輕120公斤。由於採用了CMP模組化底盤平台,推測將會與相同採用同平台的Corsa搭載相同的動力系統,包括兩款1.2L三缸PureTech汽油引擎以及一款1.5L直四柴油引擎,至於純電動車刑責可能與e-2008相同配置可輸出134hp的電動馬達與容量50kW的電池組,最大續航距離則是大約320公里。而多數車型將會採用前驅設定,少部分車型可能導入更大的動力系統以及先進的驅動系統,藉此提供基礎的越野能力。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10/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