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KODA全新Octavia陣容更強大,繼RS車型後再推出底盤升高的Octavia Scout旅行車
AUTONET記者:趙惠群(06/11/2020)
字級設定:
繼今年稍早推出RS性能版,SKODA全新一代Octavia本周再加碼推出Octavia Scout,讓Octavia產品更多樣化,和前一代Octavia Socut一樣,它是一台底盤升高的旅行車,和Octavia Combi標準版旅行車相比,差異在於它有較高的底盤離地高度,提升15mm,讓它具備輕越野的能力。

雖然之前的Octavia各車型都有標準的四輪驅動系統,不過全新的Octavia Scout則是首次配備AWD四驅系統,另外仍FWD前驅的配置,以維持較低的車價。它的動力源自福斯集團,有多套動力可選,最基本的是150hp馬力的1.5 TSI渦輪增壓汽油引擎,還有最大馬力115hp 的2.0升柴油引擎,兩動力都是匹配6速手排變速箱。

如果是升級 1.5升 TSI e-TEC 引擎,結合輕型油電複合動力系統,並且匹配7速雙但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如果需要更大的動力,還可以選擇2.0 TSI渦輪增壓引擎,其最大馬力190hp,另定首次 亮相的2.0 TDI EVO柴油引擎,最大馬力200hp,最大扭力400牛頓米,頂規的汽柴油引擎都是配備 AWD四輪驅動,以及 DSG雙離合器變速箱,其中柴油動力車型還具備重達 2,000 公斤的拖曳能力。

基於最新一代的Octavia Combi改造的Octavia Scout,比上代車長增加16mm,車寬增寬15mm,同時具備優異的行李廂置物空間,達到同級車中最大的640公升。另定它的外觀也做了加工,前後車底都加了鋁質護板,並有防刮塑料包覆輪拱,而輪圈標準規格為18吋,可再升級為19吋規格。

SKODA在座艙也做了一些修改,以區隔Scout和其他版本的Octavia的不同,例如所有座椅是車型專屬的,儀錶板上蓋也加了類似木材的裝飾,同時整個客艙內也結合棕色的縫線,為加重視出覺效果,中控台、門側飾板和手門把上,都加了鍍鉻的細節。這台車可說是捷克版的VW Alltrack,今年稍晚時將在歐洲先行上市,它將會有豐富的標準配備,包括銀色的車頂架,還有可加熱的電動摺 疊車外後視鏡和LED霧燈,另有全LED矩陣式車頭燈和結合10吋觸控螢幕的娛樂資訊系統等選配。 2021年式SKODAS Octavia Scout將在 7 月初發表,屆時它的一些細節才會公布。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11/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