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BMW工廠生產的最後一台i8今日下線,代表一個新世代的來臨
AUTONET記者:趙惠群(06/16/2020)
字級設定:
BMW最後一台i8超跑今日下線,那是一台雙座敞篷車型,並帶著BMW最經典的藍色塗裝「波特矛地中海藍」(Portimao Blue),它也將為i8的10年多的產品歷史畫上休止符,這台車據悉將拿來競標。原本這台插電式油電超跑預定4月停產,但因為新冠疫情,使這台超跑在萊比錫工廠生產的時程得以延後。

根據BMW BLOG車迷網站所說,這台i8是唯一一台在工廠生產過程中被塗上波蒂矛藍塗裝的i8。這台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超跑的生產周期大約是6年,在此期間。一共有20,500輛i8從 組裝線下線,而這一台也是最後18台i8中的一台,這18台全部都是採客化製作,把產品的規格再升級。

儘管BMW i8的產品設計起源可以追溯自2009年,當年是以Vision EfficientDynamic Concept概念車之姿問世,它的前衛的設計到今天依然搶眼,雖然它不算是一個十分成功的商品,不過事實上,i8的全球銷售並沒有真的衰退,近年依然擁有不錯的買氣,之所以要除役,主要是產品世代交替,事實上,它所運用的科技迄今仍是獨步車壇,像是全碳纖維打造的座艙,還有雷射式車頭照明系統。

儘管i8也沒有後續直接替換的產品計劃,不過在i8的產品生命週期所開發出來的油電複合動力技術,其實都已 被運用到現役的一些新世代油電車款上,只遈檔次再升高。而BMW已訂出未來10年產品計畫,10年內至少會推出25款電動車型,其中有12款是純電動車型,第一個量產車即是零排放X3量產車,也就是iX3,將在2021年正式上市販售,成為BMW的純電動產品的焦點車。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16/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