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撒大錢鞏固未來電池來源,VW集團對QuantumScape加碼2億美元投資
AUTONET記者:衛清風(06/18/2020)
字級設定:
雖然目前電動車尚未真正普及,但電動車市場的競爭已經開始延燒,不僅是消費者眼前的車輛商品,就連後方的供應鏈也競爭激烈。而對於電動車市場布局相當積極的VW集團,近日再度宣布,將針對QuantumScape這家專精於電池開發的新創企業,進一步加碼投資2億美元。

早在2012年,VW集團就已經相中成立於2010年的QuantumScape,並且開啟雙方的合作,而VW集團更在2018年進一步投入1億美元與QuantumScape成立合資公司,最主要的目的便是進行固態電池的開發,並且期望能夠在2025年讓固態電池能夠實現商業化。在這次加碼投資之後,雙方將會在今年稍晚開始建立實驗工廠。

事實上,對於電動車來說,固態電池可說是相當重要的技術,固態電池使用的是固態電解質,而不像現階段大多數電動汽車的電池,採用的是液體或凝膠狀的電解液,也因此固態電池較不容易過熱或起火,同時較大的密度代表其擁有更輕的重量以及更大的容量,所以無論是對於續航力的提升或是充電時間縮短,都有相當程度的幫助。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18/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