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為前排乘客提供更完善的防護,ACURA TLX將配置全新三氣室防護氣囊
AUTONET記者:衛清風(06/22/2020)
字級設定:
防護氣囊幾乎可說是在車禍事故發生之後,為車內乘員提供的最後一道防線,也因此如果防護氣囊設計不良甚至是運作不當,反而可能會對人造成更大的傷害。而身為HONDA高階豪華品牌的ACURA,將會為其最新的四門轎跑力作TLX,在其前排乘客座前方,導入新款三氣室防護氣囊,進一步強化對於前排乘客的保護。

根據原廠表示,這款全新防護氣囊乃是與安全系統供應商Autoliv共同開發,有別於傳統單體式氣囊的設計,其具備了三個相互連接的氣室,兩側較大的氣室之間除了夾了一個較小的氣室,還在前方設計了一面網,其整體運作概念類似於棒球運動中捕手的手套,當碰撞事故發生、氣囊充氣部屬時,副駕駛座乘客的頭會先被這面網「接住」,而先減緩衝擊力道,並將頭部導引至兩側氣室的中央來進行支撐與保護。

這個三氣室防護氣囊是基於美國交通運輸部專家對於腦損傷相關研究所制定出的BrIC腦損傷標準,並依此標準來針對車輛碰撞中所造成的腦損傷來進行開發,其最重要的功能,就是有效減緩斜前方撞擊所生的橫向力道。因為這樣的碰撞可能會造成車輛遭受撞擊之後出現高速旋轉的狀況,進一步導致副駕駛座乘客的頭滑出傳統單體式氣囊的保護範圍,因此導致嚴重的傷害,全新三氣室防護氣囊能夠將乘客頭部固定在氣囊中央,藉此減低橫向力道所帶來的影響。同時,Autoliv也將會把這款氣囊提供給其他汽車製造商使用。

除此之外,新一代TLX還導入了相當豐富的主被動安全防護配備,包括駕駛座與副駕駛座的膝部氣囊,全車共八具氣囊;另外也導入具有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的AcuraWatch套件以及Advanced Compatability Engineering車身結構,ACURA更宣稱,TLX的目標是拿下NHTSA的五星評價以及IIHS的Top Safety Pick +。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22/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