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它帶來的不是驚艷是震撼,福特全新Kuga EcoBoost 250 ST-Line試駕(下)操駕性能篇
AUTONET記者:趙惠群(06/29/2020)
字級設定:
新一代Kuga最教人驚艷的應該不是它擁有精緻化的座艙或是超豐富的配備,而應該是它的行路品質和操駕的感受,你一定要前往FORD的展間試乘,即使你還沒有打算換購Kuga,你也應該試試它的整體操控,確實和前一代Kuga相比,有著相當程度的進化,相較於同級車,Kuga的運動實力是比較優異的。



全新世代Kuga有兩套汽油動力配置,入門車型EcoBoost 180配備的是節能實用取向且動力輸出不俗的downsizing 小排氣量1.5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匹配八速自排變速箱,具備最大馬力180ps / 6,000rpm,最大扭力26.3kgm / 3,000rpm。另外就是我們此行試駕的EcoBoost 250,搭載2.0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力,此一動力結合雙渦流技術,並且新增電子式卸壓閥,在同級車之中,它的動輸出值算是最大的,最大馬力250 ps / 5,500rpm、最大扭力38.7kgm / 3,000rpm,搭配SelectShift 八速手自排變速箱,起步加速十分敏捷而線性,檔位變化也十翁細緻,由於它是配備旋鈕式換檔裝置,加速時少了排檔的樂趣,但方向盤配備換檔撥片,因而得到一些彌補。

Kuga的懸吊採前麥花臣式、後多連桿式配置,結合前後防傾桿,車重比前一代輕80公斤,按官方說法,此次Kuga的輕量化工程,採用 Smart Steel 複合式輕量化智能鋼,以及鋁合金引擎蓋,懸吊也採用更多鋁合材質, A 柱更採用 3D 滾壓成型麻田散鋼管,相比於傳統液壓成型鋼管結構面積縮減少 50%,重量減輕了45%。

而我們此次試駕的ST-Line車型,前後軸都再向下降,使得底盤重心更低,此外,全車採用接近50%的超高剛性鋼材打造,使車身具備更高的剛性,可提升操駕的靈敏度與舒適的行路感,因此,在公路上奔馳,我們很明顯感受到整個底盤有很好的貼地性。EcoBoost 250 ST-Line車型標配AWD可分離式智慧四輪驅動,它非全時四輪驅動,而是能因應路況變化,主動切換為輪驅動或前輪驅動,調節前後軸扭力輸出,因此在多彎路況中,它也帶來較出色的抓地與循跡。

Kuga也提供5種動態行車模式切換系統,包括標準、省油、運動、防滑、雪地和沙地等,能主動控制不同的轉向、動力輸出、換檔速度、ACC全速域定速巡航系統跟車間距與空調模式等,切入運動化模式,油門確有比較積極的反應,不過大抵上,它動力調性仍屬於平和流暢的。

就一般駕駛需求來說,Kuga的動力與底盤的的搭配是還不錯的,但是如果對應起伏較大的路面,它的動力就顯得比較噪進,而底盤配合度就會出現不足和些許不安定的狀況,這也意味避震則有再需要進化的空間。

Kuga也具備讓人滿意的座艙靜肅性,不讓日系車專美於前,不管是車外和底盤噪音隔絕,或是防火牆的隔音,都做得不錯,尤其採用聲學隔音夾層前擋風玻璃、一體式防水膜,對車外噪音的阻隔顯然有很大的助益,不過因為配備比較屬於性能化的跑胎,在高速時會有稍稍明顯的胎噪,大抵上,整個行車過程中,車室總是十分寧靜,車內配備丹麥國寶級B&Q音響所釋放的樂音,我們才能得到充分享受。





此次Kuga改款,除了原完整的主被動安全配備之外,我們試駕的頂規車型還配備電動收折HUD智慧型抬頭顯示器,可顯示完整的行車相關資訊。而Kuga所搭載Ford Co-Pilot360主動安全科技輔助系統更做了進化,整合比ACC更先進的全速域作動iACC智慧型定速巡航控制系統,它結合了道路速限偵測功能,會主動切換定速,或由駕駛自行設定車速,如此可以讓ACC更符合實際道路行進,而不會讓車陣拖太長,同時也避免超過速限。


除了iACC,主動安全輔助科技還包括AEB全速域輔助煞停系統(附 PCA 前向碰撞預警系統)、LCA車道導正輔助系統、TSR道路標誌識別輔助系統、BLIS視覺盲點偵測系統(附 CTA 倒車來車警示系統)、ESA閃避轉向輔助系統、倒車顯影輔助系統(附停車導引指示線)等功能。整個系統作動輔助,可說是十分細膩而順暢的,不會有太急促的介入。

FORD Kuga EcoBoost 250 ST-Line 規格表

引擎……………直列四缸DOHC 16V渦輪增汽油引擎
排氣量…………1999c.c.
最大馬力………250ps/5000rpm
最大扭力………38.7kgm/3000rpm
驅動方式………四輪驅動
變速箱…………8速手自排變速箱
煞車系統………四輪碟煞
懸吊系統………前麥花臣/後多連桿
輪胎規格………225 / 55 R19
車長寬高………4621x1882x1678mm
軸距…………….2710mm
車重…………….1665公斤
售價…………….119.9萬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29/2020)

它帶來的不是驚艷是震撼,福特全新Kuga EcoBoost 250 ST-Line試駕(下)操駕性能篇 它帶來的不是驚艷而是震撼,FORD Kuga EcoBoost 250 ST-Line試駕(上)設計實用篇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