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積極多方合作,VOLVO與WAYMO將共同研發自駕技術
AUTONET記者:Ginny(06/30/2020)
字級設定:
VOLVO及ALPHABET旗下自駕技術子公司WAYMO皆於上週四宣布,將會共同開發全新自動駕駛電動車款,在全球合作關係又一樁的促成之下,WAYMO將成為車廠在自駕技術方面的獨家合作公司,而雙方也指出,目標將會放在開發可不需駕駛注意力時時刻刻都必須放在路上的自駕技術。

WAYMO表示,專注將會放在開發應用在軟體驅動程序的人工智慧,並交由車廠VOLVO來設計與製造車款,而且兩家公司在車廠全球範圍品牌都將進行合作,包括了VOLVO旗下的Polestar以及Lynk & Co(領克汽車)。

另外,VOLVO也有與UBER簽訂合作協議,繼續提供UBER配備自駕技術的車款;而在2018年,UBER在駕駛一輛配備VOLVO自駕系統的SUV車款因為在美國亞利桑那州撞死一位行人,雙方相關的發展便被中斷,而最近,UBER也在想辦法減少成本、人員數量,以抵消因為新冠疫情而損失的大量收入。

WAYMO與VOLVO這次達成的合作,也讓WAYMO重返初衷、重新思考自駕汽車的外觀設計,畢竟自2017年淘汰掉Firefly自駕車款以來,公司便主要是將自家的軟體及感應器裝到FCA Pacifica等現有的車輛之上。

兩家公司目前都沒有透露預計何時、甚至何地會推出新的叫車服務或是車款;不過,WAYMO表示,將會持續與FCA、JLR、RENAULT-NISSAN-MITSUBISHI聯盟等等車廠進行合作;至於競爭對手方面,通用汽車(GM)旗下自駕子公司Cruise也在去年推出Origin電動自駕車款的原型車,期望未來這輛車能夠應用在叫車服務上面。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30/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