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疫情重創全球車市,2020上半年各車廠銷售大跌但BMW集團與TESAL電動車卻逆勢成長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09/2020)
字級設定:
新冠疫情重創全球車市,但今年自疫情爆發以來,全球的電動車銷售卻反而是一片欣欣向榮,BMW集團的銷售數字,最能解釋這個特別的現象。BMW本周公布2020年上半年銷售統計報告,果不其然,上半年集團的新車交車量大幅衰退23%,包括BMW品牌下滑21.7%,MINI則下滑31.1%,勞斯萊斯更下滑37.6%,但今年上半年,BMW和MINI的電動車銷售量卻是出現小幅成長3.4%,

根據BMW官方統計,今年前六個月,因為新冠疫情,造成BMW集團全球銷售通路暫時關閉,直接影響 到銷售量。不過第 2 季度,在各個別市場初步已十復甦的跡象,新車交車量 962,575 輛汽車,下跌23.0%。但迄今BMW集團的6月份銷售汽車218,876輛,下滑9.0%。但第二季,BMW集團品牌新車銷售量則是高於第二季中國銷量是則是高於去年。

BMW集團負責顧客品牌與銷售業務的董事會成員Pieter Nota表示,我們緊盯著全球市場需求的發展變化,適時提供各種不同的解決方案。而我們看到中國地區已出現正向的發展,第二季的新車銷售量高於去年同期。我 們也看到電動車的市場需求是高於整體市場。品牌的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款,以及MINI Electric純電動車,銷售居於高水平。

相較於其他歐系豪華品牌的純電動車推動速度。BMW是步伐比較落後的,AUDI和賓士新世代純電動車都已開賣,BMW品牌仍靠著傳統汽柴油動力和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撐場。不過下半年,BMW將有iX3純電動跨界休旅將上市。而明年才會有i4和iNEXT兩款純電動車接棒, 到2023年將一共推出25款電動車。

電動車逆勢成長,其實更應該看看純電動車品牌TESLA的表現,TESLA今年第一季銷售小幅成長2.5%,而4到6月的銷售量更比第一季還高出2250台,這說明了純電動的主流地位已經開始浮現。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09/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