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實現無人駕駛願景,中國自駕新創文遠知行WeRide獲准實際道路測試
AUTONET記者:Ginny(07/13/2020)
字級設定:
中國自動駕駛新創公司文遠知行(WeRide)於上週五表示,在自動駕駛技術的發展加速之下,公司已成為第一家在中國開始測試無人駕駛車輛的自駕公司;而公司的測試裡面,採用的是Level 4的自駕等級,也就是說,汽車在大多數情況都可在沒有人為干預的狀況下自動操作與駕駛,並且在無人車隊當中,就包括了10輛LINCOLN MKZ轎車。

文遠知行目前已創立三年,NISSAN、RENAULT、MITSUBISHI等車廠都有出手資助,而針對這次的自駕車輛測試,則已在中國南部部分城市獲准測試,上週三便已開始在廣州特定地區的道路上進行這個計畫。

在中國,其他類似的公司像是小馬智行(PONY.AI)、百度、滴滴出行等,也都在測試自駕汽車,但是所有車輛上面仍必須有一至兩位人員,以防發生意外必須應對;文遠知行則表示,如果發生緊急狀況,將能透過遠程控制車輛的方式來應對。

在美國,則有WAYMO已在測試無人乘用車,另一間自駕新創NURO也已獲准在加州特定道路上測試無人駕駛的送貨車輛,期望未來能藉由這些車輛遞送生鮮食品等等產品。

同時,不只是WAYMO,像是TESLA、UBER等車廠或科技公司,都正下重金投資自動駕駛領域;不過,多數業內人士指出,真正「無人化」的自動駕駛若想要達到技術成熟、並獲取公眾的信賴,還得花上好幾年的時間才有可能達成。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13/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