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拓展電池合作研發,HONDA收購寧德時代部分股權
AUTONET記者:Ginny(07/14/2020)
字級設定:
HONDA與中國電動車電池製造商寧德時代(CATL)於上週五宣布,將由HONDA收購CATL的1%股份,並且藉由這次收購股權,讓兩家公司也能夠進一步共同開發電動車電池技術。

在許多車廠都紛紛與電池製造商聯手之餘,寧德時代其實在去年就表示過,將與HONDA一同開發電池,同時也將持續向TESLA、TOYOTA、VOLKSWAGEN等車廠提供電池。

針對這次的合作,HONDA與寧德時代都在聲明中表示,將在共同開發電池技術之下同時研究電池回收領域,並且預估HONDA將於2022年在中國推出首款採用寧德時代電池的電動車型,而在未來全球範圍之內,也會在穩定的電池供應之下,進一步擴展合作關係。

除了這次的寧德時代之外,HONDA與多家電動車廠都有建立合作關係,其中,就包括了中國廣汽集團(GAC),雙方已經建立合資企業,且HONDA也已從去年開始就在中國銷售首款純電車款Everus VE-1跨界休旅;另外,車廠也有與日立旗下的汽車零組件部門合作開發、製造、同時銷售可應用在混合油電、插電式混合或是純電等車款上面的電動馬達;至於在北美市場,HONDA則已經與通用汽車(GM)進行合作,準備開發兩種全新電動車款以及氫燃料電池汽車技術。

合作的寧德時代方面,則正在德國建立電池工廠,並考慮朝北美拓展版圖,同時在日本橫濱也設有辦公室。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14/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