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台灣電巴保有量冠軍凱勝綠能全新K9DA雙北六月交車營收近8657萬!
AUTONET記者:盧佛青(07/14/2020)
字級設定:
 
凱勝綠能董事長陳怡仁
 
累積目前已經在國內交車上路達158輛純電低地板公車的凱勝綠能,再度傳出捷報,位於嘉義的全新凱勝電動車輛產研第一期基地工廠即將啟用之外,6月份更在雙北交付8輛全新K9DA純電低地板大客車,迄今2020上半年已經交車達16輛電動公車,而且光是6月營收更達到8656.8萬元,累積2012年投入國內電巴產業,不但成為台灣電動巴士的領頭羊,2019年總營收達3.39議員,且順利轉虧為盈,更看好下半年表現,6月舉行的董事改選中,新任董事中由高客集團取得一席董事席位,以副董事長兼代表人李宗熹加入凱勝董事團隊,後續凱勝電動巴士市場銷售在高客集團(係南仁湖集團與三地建設旗下相關事業體,共有高雄客運、普悠瑪客運、府城客運、嘉義客運及高旗旅行社等客運或遊覽車公司,約有近700餘輛客運車輛。)加入後,更是值得高度期待。


 
凱勝綠能是目前國內唯一使用鋁合金打造車體的大型巴士廠商。
 
日前,凱勝綠能董事長陳怡仁表示,在此8輛車交付後,位於嘉義的全新凱勝電動車輛產研第一期基地工廠即將啟用(馬稠後科技綠能園區),人員已陸續進駐,並將接續台中廠生產工作,屆時產能將可有效提升,預估短期內將可具備年產300輛以上之電動低地板公車或底盤,長期規畫於需求高峰期時可年產約650輛以上甚至達到符合政府年度總體汰換量所需各式電動公車成車、底盤或商用輕重卡車,將是國內規模完整之電動車輛產製基地。更可增加雲嘉南地區就業機會與地方稅收,提升國內就業率並活絡經濟發展
凱勝綠能位於嘉義的全新凱勝電動車輛產研第一期基地工廠即將啟用(馬稠後科技綠能園區),長期規畫於需求高峰期時可年產約650輛以上,將是國內規模完整之電動車輛產製基地。


凱勝綠能第二代全新電動巴士,為該公司自2012投入電動巴士產業以來,吸取在台灣各地共交車158台的營運經驗與客戶反饋後,針對國內各種公共運輸營運需求設計大幅優化升級的升級車款,二代全新電動巴士從底盤零件開始到整車,均在台灣組裝與打造車體完成生產,在車體技術與動力統更是大幅換新。
全新K9DA已經在雙北正式上路,更首度運用全新技術,挾其台灣地區銷售第一且廣泛分布並獲得使用的客運業者一致好評的優勢,全新K9DA可說是國內公共運輸電動化產品的首選。


凱勝綠能陳怡仁董事長表示,凱勝綠能是目前國內唯一使用鋁合金打造車體的大型巴士廠商,且為接軌全球,更與亞洲地區獲得歐洲百年資歷商用車三大龍頭廠認證((SCANIA、MAN、VOLVO)的順豐客車合作,導入源自瑞士且通用於航太客機與軌道車輛的Co-Bolt模組化鋁合金車體技術在台生產,此除具有較傳統鋁合金車體更輕且強韌的結構外,更可降低傳統車體生產過程達90%的焊接工程,使生產製程更精準與環保,對國內車體技術帶來嶄新的視野。
全K9DA搭載雙輪邊馬達升級至160kW,左右二輪總計300kW,相當於400ps最大馬力。


凱勝綠能K9DA底盤與動力系統,則因應公共運輸多元與通用需求並配合國內炎熱氣候,搭載二代輪邊驅動高性能馬達,動力輸出由原本241HP大幅提升到400HP,最高車速輕易突破每小時90公里,完全符合國內市區與高快速公路通行之快速公車營運之高速巡航需求;而關鍵的電池更在總電量未變動下提升效率減少體積有效減重達近1噸,且搭配國內唯一的主動式電池恆溫管理系統,有效提升電池穩定與壽命;此外,國人所關注的車輛主被動安全系統部分,更為國內少數標配ESP車身動態穩定系統、車道偏移警示系統、前車距離警示系統的電動巴士,除原有ABS防鎖死剎車系統外,更導入歐洲頂級巴士才有的EBS電子剎車系統,大幅提升整車安全性,在性能與安全均衡,同時挾其台灣地區銷售第一且廣泛分布並獲得使用的客運業者一致好評的優勢,凱勝綠能的二代全新電動巴士將可說是國內公共運輸電動化產品的首選。
全新K9DA導入複合鋁合金車體技術,節省大量人力同時讓生產製程更乾淨環保。


全新K9DA導入複合鋁合金車體技術,節省大量人力同時讓生產製程更乾淨環保。


陳怡仁更加碼宣布數款新車型計畫,除標準中巴車型即將於今年進入市場外,更將啟動短途InterCity系列城際快速電動巴士與衍伸之無障礙快巴與考量部分地區路幅狹窄與運量較小之需求,而規劃設計之9米短軸低地板電動巴士等兩款新車型開發計畫,屆時將可提供國內各式營運需求的多元化完整產品線。
雙北首批成功上路的純電低地板公車即為K9(圖為一代),依舊保有優異的性能與穩定性。


透過電動車輛產業生根與發展,將可有效改善移動汙染源,同時更可有效帶動相關國內企業經濟發展,創造雙贏局面;亦期許政府協助整合橫向與垂直相關部會與政策,藉以制定完整的電動車產業發展戰略,有效讓產、官、學及全民均可受惠之短中長期發展與獎助戰略,並列入首要之國家發展政策,以此推動台灣升級轉型,成為國際電動車輛產業基地,促進相關產業藉以帶動經濟發展暨打造台灣成為綠能之島。
凱勝綠能6月舉行的董事改選中,新任董事中由高客集團取得一席董事席位,以副董事長兼代表人李宗熹加入凱勝董事團隊,後續銷售在高客集團加入後,更是值得高度期待。


凱勝綠能6月舉行的董事改選中,新任董事中由高客集團取得一席董事席位,以副董事長兼代表人李宗熹加入凱勝董事團隊,後續銷售在高客集團加入後,更是值得高度期待。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14/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