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封閉車內做好防疫,LYFT分發平台司機達60,000個防疫隔板
AUTONET記者:Ginny(07/21/2020)
字級設定:
美國共乘叫車公司LYFT從今年五月,就開始要求乘客與駕駛在旅途中都必須戴上口罩,並統計,從疫情爆發以來,已為北美駕駛提供了多達15萬個消毒用品以及口罩;在上週五,公司更宣布將向駕駛分發約60,000的車內防疫隔板,以應對新冠疫情,並預估在今年夏季開始出售可訂製的防疫隔板。

發言人指出,公司在幾個月前,就已經開始設計以聚碳酸酯(PC)材料製成的防疫隔板,也與司機一同試行並測試,徵求司機回饋並改良、製出這次的最終產品;同時,發言人也表示,對於公司而言最重要的是必須在設計上,必須滿足提供共乘或叫車服務的司機的需求,也就是說,這些隔板必須能夠搭載在多種車型上面、方便自行安裝、易於拆卸,而且,還要想辦法讓生產成本夠低、市場價格也能為大眾接受。

公司表示,LYFT將以約50美金(約台幣1,500)的價格、均一價出售這些隔板,目前,車用的防疫隔板已可從各個線上平台或商店買到,不過,在美國價格則是從50美金、甚至要價100美金(約台幣3,000)以上。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於四月份,就針對提供乘車服務的司機推廣一些防疫方向,同時建議駕駛座與乘客之間可安裝防疫隔板;至於司機人數方面,截至2019年三月,LYFT在主要營運的美加地區統計就共有近200萬位,但監管機構與分析師都估計,在疫情流行期間,因為居家隔離人數增加、防疫政策實施,除了導致乘車人數急劇下降之外,有在提供服務的司機數量也會大幅減少。

LYFT在六月份則也統計過,平台上的叫車訂單較四月的最低點上升了大約26%,但仍比去年同期低了多達70%。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1/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