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讓人忘卻疫情蕭條,PSA預估下半年銷售反彈維持強勁
AUTONET記者:Ginny(07/30/2020)
字級設定:
PSA集團近日宣佈今年上半年業績,就算有新冠疫情影響,集團整體來說仍為盈利,而車廠也表示,六月份已在核心歐洲市場看到強勁銷售反彈,而且反彈還將延續至七月份。

之前,車廠因經銷商關閉,與許多品牌一樣銷售遭受打擊,疫情從中國蔓延到歐洲、美國等地區,更被迫而暫時止了生產與銷售,不過,財務總監Philippe de Rovira透露,六月銷售反彈力道強勁,且七月也會維持這樣的趨勢,而執行長Carlos Tavares表示,全球新冠疫情稍為緩解之後,明顯看到像是新版PEUGEOT 208、OPEL Corsa等車款的需求已有所提升,因此上半年末的訂單量其實不錯。

車廠數據則顯示,出口比預期增加不少,看到產業復甦的跡象,不過,看來這僅限德國,畢竟近日同樣宣布財務的日系車廠NISSAN已預測今年度經營將呈現虧損,甚至虧損還有可能創新高。

另外,PSA也正在與美義車廠FCA協商合併,預估明年年初將能完成合併、創建全由第四大車廠,且將改採用新名稱「STELLATIS」,有望在合併之後,將自己的版圖擴展到更多的市場。

同時,PSA也已有控制生產成本,因此,高層週二也指出,就算工廠仍無法恢復全部產能,車廠仍可產生足夠的現金流,達到收支平衡的目標,而且,集團在2020年上半年期間,利潤也保持正成長、達5.95億歐元(約台幣204億),但還是低於去年同期的18.3億歐元(約台幣628億),而營收則是下降了34.5%、至251.2億歐元(約台幣8618億)。

最後,車廠還指出,他們正在拓展線上銷售,不只是法國,將有計畫把網路這一塊延伸到整個歐洲,並且期望這個新的銷售方式將助車廠銷量不斷增長。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30/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