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KODA公布首款電動休旅的內裝設計圖,造型和內裝設計前衛時尚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30/2020)
字級設定:
預定9月1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舉行全球首發,SKODA品牌全新純電動休車Enyaq iV的上周才公布一張輪廓圖,本周原廠在官網上再公布它的內裝手繪設計圖,揭露了Enyaq iV前衛而具備強烈科技感的座艙鋪陳。


從設計圖 中可以看到Enyaq iV座艙大量採用大大面積的皮革包覆,同時有造型十分獨特的雙輻式方向盤,並配上13吋的懸浮式中控螢幕,營造科幻而前衛般的氛圍。雙輻式方向盤四周加入黑色面板做為點綴,前方大尺寸電子螢幕,可顯示車輛速度、電量等資訊。這款車還配有HUD抬頭顯示和無線充電功能。

SKODA的座艙設計主管Norbert Weber解釋說, Enyaq iV受惠於MEB平台的長軸距,相對於車身尺寸,它提供了異常寬敞的內部空間。平坦的地板來自於它沒有傳統的內燃機的中央通道,結合此一優勢, 我們使用了這一概念性功能,讓車室在視覺更上更加開闊,營造出更大的空間感。

對於這台全新的純電動休旅,SKODA不採用傳統的車型分類,而是導入一種稱之為「設計選擇 」的車型分類,它的內裝提供了不同的材料和顏色選擇,一些用內裝還採用可永續經營的環保材質,例如它的座椅採用40%的羊毛織造而成,座椅還附有國際羊毛認證標籤Woolmark Company。其餘部分則是來土回收寶特瓶所製做的聚酯纖維。

按照品牌的產器倫理和邏輯,Enyaq iV將是Volkswagen ID.4的技術雙胞胎,並且原廠宣稱它將讓SKODA重新回歸到後輪驅動的佈局。而它的最強大的版本中,EV將具有雙電動馬達配置,最大馬力可達到302 hp,成為該品牌有史以來動力最強大的車型。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30/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