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電動車電池供應鏈再加1,TESLA宣布將開放電池供應與軟體技術
AUTONET記者:Ginny(07/31/2020)
字級設定:
TESLA執行長Elon Musk於本週二表示,車廠將開放自家軟體、並且供應電動車的動力系統與電池組,不過,會想要許可軟體使用權開放與增加電池供應源,主要是因為期望能夠加速永續能源方面的發展,而非壓垮競爭對手;像是早在2014年,執行長Musk其實就表示過,已計畫開放其他車廠使用自家的專利,以加快所有製造商在電動車款方面的開發進度。

 
Model 3
 
車廠之前曾分別與MERCEDES-BENZ、TOYOTA等車廠達成電池供應協議,而電池製造這一領域,除了分析師之外許多汽車產業甚至官員也認為,與傳統汽車製造相比,電池製造的擴大可讓美國在電動汽車製造、對於電動車廠來說更具有競爭優勢。

目前,車廠並沒有說明將會提供哪種類型的電池,對於車廠來說,電池製造方面已與日本的松下(Panasonic)共同經營一家電池合資企業,並從中國的寧德時代(CATL)與韓國的LG等公司採購電池;同時,車廠也計畫在美國加州弗里蒙特(Fremont)工廠建立自家的電池製造工廠。

電池可說是電動汽車當中成本最為昂貴、但也最關鍵的組成部件,執行長Musk便在一次會議中指出,車廠將想辦法讓電池生產成本更加低廉,並表示,將會同時擴大與松下、CATL、LG等公司在電池供應上面的合作。

南韓也有電池專家指出,若車廠能順利增加供應源,便能夠降低電動新創進入這個產業的門檻,但對於已擁有自己一些技術或平台的傳統車廠,將會構成潛在的威脅,不過,如果這個策略在未來成功了,便會增加電動車市對於TESLA的依賴。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31/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