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又一中國車廠赴美公開募股,理想智造計畫上市籌款320億
AUTONET記者:Ginny(07/31/2020)
字級設定:
中國電動車廠理想智造將在美國紐約進行首次公開募股,而近日已有知情人士本週三表示,股票價格已超過預期,並且預估車廠將能夠順利籌資11億美金(約台幣322億)的資金。

理想智造在紐約進行首次公開發行(IPO)的同時,這間中國車廠還必須面對仍尚未平歇的美中貿易戰、還有美國監管機構的嚴格審查與要求,畢竟近期對於美國投資人來說,對於投資中國公司或許會稍加閃避,主要因為之前中國咖啡連鎖企業Luckin Coffee才被爆出捏造帳本一事。

針對這次的首次公開募股,理想智造市值預估為100億美金(約台幣2932億),而公司官方文件中則表示,私募股權公司高瓴資本集團(Hillhouse Capital)已同意投資3億美金(約台幣88億)、作為首次公開募的一部分注資。

隨著中國電動車廠NIO於2018年於美國紐約上市,如今股價增長兩倍之多,便有更多公司考慮在美國進行公開募股,而理想智造就是其中之一;同時,車廠則說明到,將會把募集的大部分資金用於固定成本支出以及新產品的研發,並將資助到公司正在中國製造的首款「ONE」電動SUV車型。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31/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