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BMW官方確認小型電動休旅iX1已進行開發,2年內將會量產上市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31/2020)
字級設定:
BMW剛發表的全新世代電動跨界休旅車iX3,因為它在中國一地生產,顯然與台灣市場無緣,不過台灣買家應該可以期待iNext和i4兩款電動車,另外還有BMW剛剛才確認會量產的iX1小型電動跨界休旅, 將在兩年內推出,並且和內燃機動力的X1並行,做為替代性能車款,兩者同步販售。


根據外媒Autocar所發布的獨家訊息,由於電動化技術的開發,BMW已確認品牌最小的休旅車X1也將推出電動版本,也就是iX1,此專案正在進行中。有鑑於現行的X1最近才進行中期改款,因此外媒推斷iX1要等到下一代的X1推出時,才會加入產品陣容,成為X1家族的一員,也因而估計iX1大約兩年內才會推出。

可以確定的是iX1會在2023年之前推出,因為BMW曾經表示,電動版的X1將成為其車型陣容的一部分,主要是要藉由它來減少品牌的二氧化碳排放平均量,以符合法規的要求,它也是BMW電動化計畫的一部分,品牌已確定將在2025年之前,推出25款以上的全新電動車型(包括BMW、 MINI和 Rolls-Royce三個品牌), 其中一半將是純電動車型。

iX1 的官方規格目前尚未確定,不過此一新車型將採用以目前X1的 UKL 平臺進行大改造的新平台,這個平台的電動化版本,目前已經被全新的MINI電動車Mini Electric採用,而BMW的新下一代EV技術已用在已發表並在今年底前上市的iX3,而iX1也將會追隨iX3的腳步,採用品牌最新的電力驅動技術, 因此它會比 MINI電動車具備更強大的性能和續航里程。

iX1未來將在下一代X1推出時同步問世,BMW為滿足市多樣化的動力需求,X1上市時,同時擁有汽油、柴油、輕油電複合動力系統,以及PHEV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型,,一如目前BMW在5系列和7系列提供多樣化的動力選擇。

BMW目前加速擴大電動車產品陣容,是因為集團需要大幅降低整體碳足跡,到 2030 年,集團訂定的目標是將整偌產品供應鏈 的CO2 排放量降至 2019 年記錄水準的 20%,同時在同一期間,工廠和其他生產基地的碳排放量減少 80%以上。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31/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