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虧損創紀錄,RENAULT公布上半年失血2500億
AUTONET記者:Ginny(08/03/2020)
字級設定:
全球車廠都不免受到新冠疫情打擊,許多車廠被迫關閉工廠、經銷商也同樣被強制關閉,而法系車廠RENAULT上週便宣布,今年上半年淨虧損已創紀下新高,達72.9億歐元(約台幣2510億),主要原因是因為新冠危機還有策略聯盟合作車廠NISSAN所遇到的種種麻煩所影響。

RENAULT與NISSAN策略聯盟所受到的打擊尤為嚴重,因為除了連續多年利潤率低、前NISSAN董事長Carlos Ghosn又在2018年被捕,在這段「動盪」的期間利潤、合作都被削弱不少。

本月開始擔任RENAULT執行長的Luca de Meo則表示,這季的財報結果可說是敲響了警鐘,他也補充說,車廠目前可能已觸及幾年前就開始的下降趨勢谷底;同時,他也指出,車廠目前正處於復雜的局面,而且,車廠不僅現在狀況不佳,未來也可能會遇到更多的棘手問題。

至於未來要如何改善,de Meo表示,現階段將先把之前所宣布的周轉計畫擴大實施,也就是說,裁員將預估會有數千人、車型產品陣容也會減少,同時,也會盡力改善與同一聯盟的NISSAN在車輛生產方面的合作;他也提到,來自RENAULT各地部門、由40位高層組成的團隊已在公司位於巴黎附近的總部展開未來策略討論,並預估最遲將於明年一月份,就能公布這一新的計畫。

另外,執行長也表示,車廠已知道需要透過哪些方式來改善,而在這條「曲折道路」的盡頭,其實還是可以看到好時機;未來的重點,則將放在推動高利潤的品牌,尤其針對緊湊型車款、SUV與跨界休旅、電動、混合油電等車型方面推展,也會將原本的銷量重點轉向提高車款的價值。

車廠方面表示,若減去NISSAN損失這一影響,集團在今年上半年的營損已達到20億歐元(約台幣689億),去年同期營收還有15億歐元(約台幣516億),也就是說,銷售額已下降了多達34.9%,最主要的原因,當然就是全球範圍爆發的疫情危機,使車廠光在上半年就燒掉了63.8億美金(約台幣1870億)的現金。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03/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