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OLVO獲利大爆發靠的就是它!CMA小車模組化平台車款到7月累計銷售已超過60萬台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05/2020)
字級設定:
由於VW福斯汽車的MQB模組化平台,可同時供應多款新車使用,不必再像過往一車一平台,如此降低新車開發成本,也讓車廠的新車具有更強大的價格競爭力。因此模組化平台已是近年汽車界的顯學,VOLVO汽車集團今日公布訊息,指出VOLVO集團使用2017年推出的CMA小型車模組平臺製造的新車,迄今已銷售超過60萬輛,也是一個相當能夠創造利潤的模組化平台。

VOLVO指出,包括集團的戰略子公司Lyk & Co和 Polestar,加上VOLVO本身的車款,使用CMA平台架構生產的車輛,到7月底已經售出超過60萬輛,CMA平臺是由VOLVO和中國浙江吉利控股所共同開發的,是吉利自2010年8月2日收購VOLVO以來所聯合開發、生產和採購的一個成功的案例。

CMA平臺於2017年首次亮相,率先用在VOLVO最暢銷的小型跨界休旅車XC40之上,由於它的模組化設計,同時適用次於集團的副品牌Lyk & Co(即中國在地的品牌領克)旗下的 01,02,03和05等車款,同時也支援POLESTAR品牌的純電動車2020年式Polestar 2,以及VOLVO的第一款電動車XC40 Rrecharge。而將於8月開始生產銷售並採用CMA平台的全新 Polestar 2,將再度讓CMA發揮它的效益。

VOLVO執行長HükanSams samuelson表示,我們為CMA平台車款所創造的這些銷售數據感到無比自豪。我們與吉利的合作10年已經非常成功,我們將繼續運用我們在集團內所建立的良好的合作夥伴關係,為進一步的成長和協同提升效益而鋪上一條坦途。

10年前,吉利收購VOLVO汽車以來,VOLVO已全面更新其SUV車款、旅行車和房車的產品陣容,並成為首家致力於全面電動化的傳統汽車製造廠,將全力推動Recharge電動車,同時全部車系都有PHEV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型,VOLVO訂出目標,到2025年要成為全球電動車製造的領頭羊,全球銷售量有一半會純電動車,其餘則是油電車型。CMA 平臺是VOLVO全新的 XC40 Recharge的基礎,也是VOLVO的Recharge系列的第一款純電動車,XC40 Recharge預計沃今年秋天起開始交車。

模組化平台在過去的十年中,讓VOLVO集團的營運徹轉型,脫胎換骨,進而創造銷售和獲利,全球銷售量已從2011年的449,255輛,成長至2019年的70多萬輛。而營收也從2011年的1260億瑞典克朗,增加一倍多,達到2019年的2740億瑞典克朗,營業利潤則從2011年的16億瑞典克朗,增加到2019年的143億瑞典克朗。

VOLVO也擴大了其全球製造基地和研發網路,最初在歐洲設有兩個製造廠和一個引擎製造廠,現在在中國則擁有四個製造廠和一個研發中心,在美國則有一間製造工廠。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05/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