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尋找合作夥伴,MAHINDRA已計畫進入電動車市
AUTONET記者:Ginny(08/11/2020)
字級設定:
印度汽車製造商MAHINDRA & MAHINDRA上週五透露,正在考慮打入國內電動車產業,因此正在尋找能夠合作的投資者,同時,也將針對旗下另一品牌PININFARINA制訂具體投資計畫。

車廠方面表示,希望能夠通過旗下電動車部門Mahindra Electric成為電動車市場當中的關鍵一角,並期望藉由總部位於歐洲、目前正忙著製造電動超跑Battista的品牌PININFARINA打入豪華車市。

而Mahindra Electric電動部門,則已經開始在尋找財務方面能夠注資的投資人、或是策略合作夥伴;至於旗下PININFARINA,則將在近期就確定未來的研發項目將需要多少的資金,之後,將進一步決定如何籌集這些資金,而籌措資金的方式當然也包括了尋找願意策略合作結盟的公司。

在六月,車廠就表示過,正在評估集團所有品牌與部門,並僅將繼續投資具策略優勢、或至少可獲得18%回報的領域,而電動汽車這一塊就剛好是有望成為增長策略的優先選擇之一。

集團財務總監Anish Shah則表示,作為當時評估的一部分,車廠還決定取消北美子公司與美國郵政總局達成的車輛供應投標,他指出,這個項目將需要接近5億美金(約台幣147億)的資金,但考慮到目前的投資環境以及成本配置,這個項目將無法滿足公司對於投資報酬率的要求;另外,Shah也表示,集團正針對北美地區的業務進行評估,但還必須等到與FCA的訴訟結束之後,對於北美地區的未來前景才有辦法看得更加清晰。

至於最新一季的財務報告,則顯示出車廠同樣因新冠疫情封城政策、經濟中斷等等影響,導致今年四月至六月利潤大幅降至11.2億盧比(約台幣4.4億),而去年同期則是多達231.4億盧比(約台幣90.8億),比起去年同一季的銷售數字下滑許多。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11/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