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向經典跑車E-Type致敬,JAGUAR打造復古紀念車款E-Type 60周年典藏版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13/2020)
字級設定:
為向1961年日內瓦車展發表的經典跑車E-Type致敬,JAGUAR的經典車部門宣布,將打造6台復古的E-Type 60周年典藏版,以迎接E-Type誕生60周年。

 
JAGUAR創始人William Lyons爵士與「9600 HP」
 
JAGUAR E-Type 60周年典藏版是以1963年推出的3.8升E-Type跑車加以修復而成的,沿用了源自“ 9600 HP”車款的炫光金屬灰雙門硬頂E-Type和77 RW英國賽車綠雙座敞篷E-Type這兩輛原型車車身顏色。此外,JAGUAR E-Type 60周年典藏版,還在許多細節設計方面,融入了諸多60周年專屬典藏標記。

JAGUAR經典車部門總監Dan Pink表示,JAGUAR E-Type是真正經過歲月洗禮的傳世佳作,也是JAGUAR品牌歷史上的珍寶,時至今日依然如1961年首次亮相時一樣教人心動。近60 年來,JAGUAR E-Type一直備受社會名流、車迷、收藏家青睞與推崇,這充分印證它的前瞻設計實力及卓越工程造詣。

Dan Pink表示,JAGUAR E-Type 60周年典藏版正是對E-Type此一傳奇車款致敬之作,而值得一提的是,許多曾經參與E-Type設計的研發團隊成員的後代,如今也在JAGUAR經典車部門工作。他們與其父執一樣,專注如一地潛心修復、維護經典車型。這不僅是為是經典車款的再現,同時也是對JAGUAR美學設計的追求與精湛工藝的傳承。 1961年3月,兩輛JAGUAR E-Type原型車「9600 HP」和「77 RW」在瑞士日內瓦車展首次亮相,

雙門硬頂E-Type原型車「9600 HP」採炫光金屬灰車色,配備3.8升引擎,最大馬力220bhp,是JAGUAR當年向VIP買家首發的兩輛E-Type之一。當時的首席試車手Norman Dewis 在發表會之前,連夜駕駛這輛跑車從英國考文垂(Coventry)一路飛奔到瑞士,最後順利在發表會前幾分鐘到達現場,而Norman Dewis在2019年以高壽98歲辭世。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13/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