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內在華麗與安全進化升級,家用休旅優選車款三菱Outlander S-AWC旗艦版試駕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18/2020)
字級設定:
當購車的思維回歸到家庭本質時,三菱(MITSUBISHI)的Outlander馬上就浮現出來,相較於同級的競爭車款,國產休旅三菱Outlander似乎少了一點聲量,它沒有太花俏的新風貌,而是以全家出遊共乘為出發點的家庭用車,而車子歷經市場多年的考驗,它更是一台成熟化而不會甚麼讓人驚奇瑕疵的車款,本月總代理推出2020年式新車型,車型編成重新調整,取消了原有的4WD旗艦版,改而推出S-AWC並在主動安全的部份做了升級,而我們今日試駕的正是此一新的S-AWC旗艦車型。











2020年式的Outlander在造型上,並沒有跟隨國外市場已推出的小改而有所變動,大抵上,車頭仍維持動力盾(Dynamic Shield)為主軸的設計,以鍍鉻橫柵串接左右鷹眼式頭燈,加上下氣壩雙拱的鍍鉻飾條,以及霧銀裝的保桿下飾板,構成外擴且張力十足 的車頭造型。



車側立體的摺線接頭尾燈,還有中規中矩的LED方向燈和後視鏡,營造平穩的印象,這也符合家庭用車安全與穩重優先的產品定位,而足下換裝層次比較豐富的新的結合刀刃造型的五輻式18吋雙色切削鋁圈,車頂則是改採比較醒目的曜黑色車頂架。車尾造型不變,尾門上梯形的鍍鉻飾條銜接尾燈,同時保桿下方是大塊的霧銀護板,使得讓車尾視覺重心降低,並且讓車尾變得寬闊起來,另外也保有加大的頂擾流翼和鯊魚鰭天線。

另外,全車系車色重新調整,Two Tone雙車色改為選用配備,全車系都是單車色,共有五種傳統的車色,包括有星河灰、尊爵黑、魅海藍、冰曜白、霓光紅等。






內裝和外觀同一調性,溫文儒雅,視覺上十分安定,沒有甚麼銳角的設計,而是圓弧的線條和面板,而且採取黑和灰色調的飾板與塑料,這也完全緊貼著Outlander家庭用車的安定沈穩的產品定位,但此次改款,整個座艙的豪華精緻則是明顯提升,像是門側板和前乘客座前方的飾板,都是採用很時尚的類髮絲紋飾板,另外也換上質感比較柔軟細緻的黑色頂篷,而儀表台和中央鞍座與車門扶手,則維持原來很有精緻質感的黑色鋼琴烤漆飾板。






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沿用既有的設計,右方是主動安全輔助系統的設定鍵,左右則是音響和聲控等按鍵。沒有甚麼熱向或跑車化的元素,就是簡約時尚的配置。前方則是全新設計的10.25 吋「炫彩智能」數位儀表,螢幕可依車主偏好選擇經典、進階等2種不同的主題和內容數據,是清晰明瞭而且十分容易判讀的設計,最左和最右是滾輪式圖像,各是轉速和和車速表,左側還有主動全輔助系統的資訊呈現,中央則是及 S-AWC 動態圖像和胎壓、油耗、行車模式等其他所有車相關資訊的呈現。




中控台維持有原有配置,Panasonic主機結合9吋的觸控螢幕,內建多媒體系統,整合影音、導航、藍牙和語音聲控,還有今日已不多見的數位電視和CD播放器,和同級車比較,Outlander中控則沒有那麼炫技浮誇,而是實用優先,當然它也能滿足行車與數位移動生活的需求,而且它和左右獨立恆溫空調與中控緊鄰,並在同一面板上,也方便操控切換。


中控下方有USB插槽,但只配置一個稍嫌不足,另有12V電源,而中央鞍座有結合縫線的皮革覆排檔桿,下方還有升級的 EPB 電子式駐煞車附 Auto Hold 功能,增添行車的便利性,另一側則是四驅設定鍵。而後座也有獨立出風口,但少了USB插槽。


座艙另一視覺焦點,便是全車改採很有豪華車時尚感的菱格紋皮椅,結合白色對比縫線,讓座艙的豪華視覺感大升級,此外,駕駛座 8 向電動座椅調整此次改款也下放至尊貴型以上車型。


大抵上,前後座都相當寬敞的腿部和頭部空間,就家用休旅車來說,Outlander在空間上是最舒適寬闊的車款之一。此外,因為是五座配置,使得它擁有格外寬裕的行李置置物空間,達到613公升,同時第二排座椅可前傾摺疊,使得置物容量倍增,達到 1628 公升。不過座椅前移的方式很老式,將椅墊上掀之後,下方有卡筍,前推之後座椅才能前移,操作則不如一鍵前傾摺疊那麼方便。另外此一車型標配電動尾門,方便置物。







而車內也有豐富的收納功能,包括容量十足的前乘客座手套箱,還有夠深的中央扶手,門側有整合置杯架的置物格。



此次新年式,動力和傳動則沒有變動,引擎仍是配置2.4升直列四缸汽油引擎,動力輸出值不是特別突出,最大馬力168PS,最大扭力2.4 kgm/4200 rpm,並結合CVT無段變速箱,不過就家庭用代步車來說,這樣的動力表現其實是稱職而實用,而起步也不會遲緩,中加速也還鮈力,重點是它還保有一公升12.3公里的平均油耗,仍屬一級能源油耗表現。


底盤為柔順舒適取向,懸吊為前麥花臣和後多連桿式懸吊,加上前後都附防傾桿,對應路面變化能快速反應,也能維持很不錯的穩定性,唯車身較高,過彎不免有一些側傾,但還能接受。而全車也擁有不錯的靜肅性。

而此次換裝的稱為超能全時四輪驅動系統的 S-AWC系統 ,將把 4WD電子式四驅系統和ASC車身穩定控制、AYC彎道動態控制、ABS防鎖定煞車等系統整合在一起,提供 4 種驅動模式(經濟模式 AWC Eco/一般模式 Normal/雪地模式 Snow/砂石路面模式 Gravel),4WD可依行車實際狀況,調整前後輪扭力輸出,再藉由AYC來控制車子前方左右輪的驅動和制動力,同時有ASC搭配ABS抑制車子打滑,如此創造出色的循跡性。

藉由S-AWC系統,我們在道路較差一點的路面上,還是可以輕鬆應付打滑失控,維持既定的行駛路線,而在較差的路段從事輕度越野,S-AWC也能從容對應。



而此次Outlander除了原有充裕的主被動安全配備,如全車系標配7氣囊,以及HSA陡坡起步,在主動安全防護 e-Assist 系統內容部份,全車系除典藏型、4WD 躍動型外,其餘全部都配備 e-Assist 先進主動安全科技,內含 ACC 主動車距控制巡航、FCM 主動式智慧煞車輔助、AHB 智慧遠光燈系統、LDW 車道偏移警示。其 FCM 系統的偵測模組,則有包含攝影鏡頭模組,可進行車輛與行人的偵測。另外Outlander尊貴型以上還搭載三合一盲區警示系統。就長途旅行來說, e-Assist的作動還算細緻,在高速公路行駛時,頗能揮輔助效果,減輕開車的精神負擔。 而就車價來說,Outlander S-AWC旗艦版107.9萬,但配有ACC等主動安全科技,再加上四驅,若是對手車,少者也要近120萬,因此,對家庭用車買家來說,Outlander也許會比較實惠一些。

MITSUBISHI Outlander S-AWC旗艦版規格表

引擎………………直列四缸SOHC 16V汽油引擎
排氣量……………2359c.c.
最大馬力…………168ps/6000rpm
最大扭力…………22.4kgm/4200rpm
驅動方式…………四輪驅動
變速箱……………CVT無段變速
煞車系統…………四輪碟煞
懸吊系統…………前麥花臣/後多連桿(附防傾桿)
輪胎規格…………225/55R18
車長寬高…………4690mm x 1815mm x 1705mm
軸距………………2670mm
車重………………1610kg
售價………………107.9萬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18/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