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保時捷2021年式Taycan小改款登場,充電功能更便利、主動安全科技再升級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20/2020)
字級設定:
保時捷(PORSCHE)旗下的電動跑車Taycan才剛抵台,台北街頭趴趴走,近日原廠則是推出2021年式小改款Taycan,提供多項個人化的選配,同時提供一系列的科技升級,提升用車的便利性。

最重要的變革在於供一項全新的隨選安裝功能 (FoD)的 服務,讓車主可以購買和線上升級安裝各種新功能,包括動力輔助轉向升級版(Power Steering Plus)、車道維持輔助,以及保時捷 Innodrive系統,一種先進的主動式定速巡航控制系統。客戶可以選擇購買新功能,如車道維持輔助和 Innodrive 功能,採每月訂閱一次方式,其試用期為三個月。一旦指定使用,新功能將透過通過衛星定位傳送到車內,並在數分鐘內安裝啟用。

2021年式Taycan追加的新功能還包括:電池儲存功能(battery preservation),可針酌情況,限制充電容量,以減少電池的功率損失。例如,在 800V 離子快速充電站,車主可以使用中控顯示螢幕上的新充電模式選擇器進行點選,駕駛可以將充電速度從 270kW 降低至 200kW 左右。

此外,Taycan 現在還可以指定電源保護功能,以防止系統在國內充電時過載,同時允許使用建築物太陽能電池板所產生的額外電力來為車主充電。

電池優化調整之後也帶來額外的優點,最頂規的Taycan S它的加速性能有所提升,速0到124哩加速快了0.2秒,只要9.6秒即可完成。

2021年式的Taycan也將不再使用原本在歐洲地區推行的車主使用充電計畫會員卡來充電,明年起來歐洲市場推出一種稱之為Plug and Charge充電收費系統,車主到達充電站只要插上充電插頭即可,他們個人經過授權的資料會自動存在車內,充電時,車子會採自動付款式付款而不需車主動手。

至於其他的改良升級,如配備主動式氣壓式懸吊系統的Taycan,可以採行程式化設定,在一些重複行駛的旅程,例如每天上下班走固定路線,會碰到路面有減速丘,或是走一些陡降坡時,車子的懸吊就會自動升高或降底底盤高度,使得車更平穩。

而新年式也提供七種車色,包括新增的咖啡米金屬色、櫻桃金屬色和冷凍漿果金屬色(近日在中國推出的Taycan RWD後驅車型即有此一車色可選),Taycan 4S頂規車型現在也追加前座加熱功能做為標配。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20/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