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BMW M4和M4 GT3賽道同步亮相,M4 GT3戰鬥化改裝比道路版更霸氣而誘人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21/2020)
字級設定:
BMW的M4性能房車預計9月上市,而原廠已多次釋出帶著偽裝的M4, 本周原廠再釋出M4最新預告官方照,讓大家意外的是M4 GT3賽車也同步亮相,兩台車在紅牛賽道同場走秀,結論是M4 GT3造型可能比M4更誘人,先前M4 GT3曾釋出局部照。但僅秀出車尾和車身局部,此次則是全盤亮相,M4 GT3 將於 2021年開始上場競速。

BMW官方釋出的預告圖顯示,M4高性能轎跑車此次雖然車身上仍有 偽裝迷彩塗裝,不過偽裝沒有破壞車子的身形,和先前公測試的間諜照略有不同,在預告圖中,M4少不少4系列全車系共同擁有巨大而撼動人心的格楦柵,另外前氣壩位置更低,同時有加大的進氣口,讓它的大鼻子進氣口變比較平衡一些。其餘的設計改變還包括加了較大的側門檻。車尾還有一個小巧的擾流板,並有個圓形排氣尾管。

M4(和M3)其實都是 共同採用一具標準版本的3.0升雙渦輪增壓直列六缸汽油引擎,最大馬力473hp,而它的Competition 競技版薩,也配備相同的引擎,最大馬力503hp,並結合自手排變速箱。兩台車都是採後輪驅動,但未來將會再推出四輪驅動衍生的車型。一般公路版M4轎跑車將於9月23日與M3轎車一起發表亮相,2021年初開始交車。

至於M4 GT3 賽車,同樣配備直列6缸引擎,但做了一些因應比賽規則而做的改裝,讓人呈現很不一樣的外貌,車頭前方有更寬的擋泥板,使車身顯得更寬,同時引擎蓋也改得更有稜有角,大燈上方有內向傾斜的燈眉,讓車頭呈現出忿怒鳥一般的表情。

排氣口就在乘客一側前輪前面,這應該能讓引擎發出教人印象深刻的怒吼,而在車尾排氣孔兩側都有更寬的擋泥板,同時給發動機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聲音。在後面,更寬的擋泥板的兩側有入口。另外有如鵝頸一般的擾流翼和加大的分流器。設計美醜見人見智。不過M4 GT3的外觀確實會比M4更具吸引力,特別是那引起粉絲正反兩極化爭議的超大水箱護罩格柵,經過賽車改裝,那過大的雙腎平衡感會比較好,同時更具有視覺上的凝聚力。M4 GT3 將在 2021 年參加部分的GT3賽事,而2022 年。它將成為BMW車主統規賽的競賽用車,以全面取代M6 GT3。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21/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