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創造更加軟Q舒適與寧靜的旅程,Yokohama BluEarth XT AE61都會休旅新胎體驗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24/2020)
字級設定:
疫情使然,國旅出現報復性旅遊潮,公路開車旅行的人口增加,對於用胎的需求也同步提升,加上都會型休旅是今年車市的新主流,除各品牌現有近10台車款,今年上半SKODA已推出Kamiq和HYUNDAI小改款的Kona,接下來第四季還有HYUNDAI將推出的Venus,以及TOYOTA的Corolla Cross,稍晚還有VW的T-ROC,都會型休旅或跨界休旅既是今年車市的主流,也是各品牌競爭激烈的一級戰區。

有鑑於市場潛在的需求龐大,Yokohama台灣橫檳輪胎可說是超前布署,在現有的SUV用胎之外,2020年下半年就推出都會休旅專用的Yokohama BluEarth XT AE61(簡稱AE61),在原來A58的性能基礎上,包括輪胎的乾濕的抓地與排水性,更強化輪胎的行路舒適與寧靜度表現,規格介於16吋至20吋之間。

Yokohama橫檳輪胎在SUV和各類休旅車用胎部分,已有相完整的產品陣容,針對一般SUV,去年導入比較著重於操控性能表現價位屬於比較高階的luEarth-GT AE51,而此次推出的AE61則是價格比較親民,更著重於都會駕乘舒適與安定性能,它的降噪則比前一代的RV02明顯提好很多。

我們則在這條全新的AE61上市之前搶鮮體驗,利用往返宜台北市和宜蘭頭城與礁溪鄉間的道路,感受不同鋪裝道路,這條胎如何創造更舒適與寧靜的駕乘感,同時在體驗這條胎在追求舒適之餘,是否會犧牲了它應有的性能,試駕車輛是目前市場上暢銷的都會型SUV休旅TOYOTA的RAV4。

按業者所說,這條BluEarth-XT AE61著重都會運動表現,它採用橫濱輪胎為其全新開發設計的非對稱胎面花紋,三組寬大中央直膠塊、四條排水直溝槽、高剛性抗震胎肩等設計以強化操控表現,另外輪胎本身結合高剛性結構設計,並有平滑接地形狀胎體,以抑制輪胎偏磨,以取得更長的行駛里程,提升經濟效益。同時BluEarth-XT AE61也結合橫濱輪胎高操控、行駛安靜與抗磨耗等技術,讓車子同步具備低油耗、高靜肅性、耐磨、溼地抓地力與乘坐舒適等優點。

按AE61所有規格在日本國內同級競品的評級制度中,獲得濕地抓地力性能最高等級a級和滾動阻力性能A級的成績,兼顧濕抓地性能和低滾動阻力表現,並提升車輛燃油使用效率。

而我們6小時的試過程,出發時困在壅塞的國道5號南下路段,當然難以感受AE61和AE51有何差異,但進入蘭陽平原,車速90公里以上,就能受滾動噪音輕很多。事實上,兩條胎都有很強的降噪的能力,而這一代的RAV4 在噪音抑制和底盤的舒適性上,都有相當出色的水準,其是AE61明顯讓全車的降噪效果更明顯,讓車室更為寧靜,創造愉悅的旅遊心情。

此外,高架橋上的銜接縫,無可避免會發生的震盪,使用這條胎,回震變得比較輕微,顯然它的接地面積經過優化之後,在韓線加速時,會有更好的安定性。進入頭城往濱海公路行駛,經常往返的砂石車造成的小坑洞,平常必然會出現的碎震也變得比較輕微。

在鄉間多彎的小路上,車身也沒有太明顯的側傾,顯示內側胎肩剛性強化之後,輪胎雖然比較貼地柔順,但胎壁也沒有失去過彎應有的支撐性。在一些細砂和碎石較多的路面,像烏石港區正在興工的休閒園區的道路,還夾雜工地抽出的廢水造成路面的濕滑,在AE61仍可以讓車子維持較好的循跡性,而不必把車速降到太低。

濕地表現和耐磨耗也是BluEarth-XT AE61的特點,我們並沒有真正測試去濕地排水,或採儀測,檢視激烈操駕之後的磨耗狀況。以AE61在高速行駛的低抗阻表現,相信它的耐磨耗也會有所精進。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24/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