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疫情加上銷售下滑,MINI可能讓Mini Convertible敞篷車停產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25/2020)
字級設定:
新冠疫情汽車產業所造成的影響,絕對不只是銷售與營收的下滑而已,多數車廠為縮減生產成本,紛紛進行產品陣容縮減的計畫,剔除一些獲利差,或是生產成本偏高的車款。據外媒報導,MINI旗下的敞篷車Mini Cooper Convertible,將面臨停產的命運。

事實上,敞篷車應該是車廠利基型的產品,雖然它是小眾車款,但卻比同底盤的四門房車或掀背車,創造更高的利潤,不過近年一些敞篷車其實銷售不再像過往那樣風光,其有少數的例外,像是MAZDA MX-5 Roadster。根據外媒報,Mini Cooper Convertible將在2024年2月之後就停產,停產的原因並不只是它銷售量衰退,而是因為它的製造需三要更多專用的工具和複雜的生產流程,成本偏高。

MINI所屬的母公司BMW集團,因應新冠病毒疫情的衝擊,造成財務吃緊,該集團正試圖要降低生產成本,Mini Cooper Convertible敞篷車因為生產成本增加,再加上銷售下滑,兩者迫使車廠必須做出停產的決定,事實上,Mini Cooper Convertible去年在全球最二大銷售市場美國,2019年全年只賣出40000台,比2018年減少了25%。

與此同時,市場上硬頂敞篷車的市場接受度比較高的,預計未來Mini Cooper Convertible有可能改為電動硬頂,事實上,MINI這個有傳統歷史的品牌,近年一直在重新找尋品牌新的立足點,先前就曾有報導指稱,該品牌有意擴大他們的SUV休旅車產品陣容,將會推出車型比Countryman更大的休旅車款。

MINI的首部電動車MINI Cooper SE市場接受度相當不錯,因此MINI也在準備推出純電動的跨界休旅車,而未來可能推出的內燃機動力的SUV休旅車,有可能會共享BMW X3的技術資源,最快將在2024年推出,而屆時Mini Cooper Convertible也將在2024年停產,不過目前BWM官方並未證 實這些外界的報導。而目前市售的Mini Cooper Convertible,是從2005年上市至今。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25/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