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看向無人自駕未來,光達供應商Luminar美國申請上市
AUTONET記者:Ginny(08/26/2020)
字級設定:
汽車感應器新創公司Luminar(Luminar Technologies Inc.)於本週一表示,將與空白支票公司(或稱特殊目的收購公司)Gores Metropoulos Inc. 藉由合併來上市,目前公司市值預估約為29億美金(約台幣852億)。

公司也預估,新資金來源除了將包括來自Gores Metropoulos的4億美金(約台幣118億)現金,還會包含由美國科技產業當中的億萬富翁Peter Thiel、GoPro公司創始人Nick Woodman、Volvo Cars Tech Fund、VectoIQ等公司所提供的1.7億美元(約台幣50億)融資,這也讓Luminar預計在這次交易之中的股權價值總額將達34億美金(約台幣999億)。

Luminar則主要生產車用光達感應器及相關軟體,公司指出,光達感應器能夠使用雷射脈衝來繪製汽車周圍環境的精確圖像,而許多車廠也都認為,光雷感應器可說是未來必不可少的一環,除了可提供更高程度的駕駛輔助功能,也有望能夠實現真正的無人自動駕駛。

執行長Austin Russell表示,作為首次公開募股程序的一部分,空白支票公司所能提供的協助絕對是極有價值的,而這次合作的空白支票公司母集團Gores Group之前就曾完成過三項類似的交易,公司在相關技術與汽車領域也有所涉獵, Gores Metropoulos方面,則也在一份聲明中表示,Luminar代表了在汽車與卡車自動駕駛技術領域領先的難得投資機會。

至於合併之後,公司名稱則將保留、同為Luminar Technologies Inc.,將在美國納斯達克上市、股票代碼LAZR,公司也指出,有望在第四季之前就完成首次公開募股以及上市的計畫。

另外,在今年五月,車廠VOLVO也與公司達成了一項協議,將把公司的感應器技術整合到2022年開始製造的新汽車平台當中,而VOLVO母集團中國吉利控股(Geely Holding),也早在2018年購買了Luminar的一部分股權。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26/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