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cLAREN發表全新的碳纖維輕量化平台,為下個世代全新電動車鋪路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26/2020)
字級設定:
麥拉侖(McLAREN)發表品牌全新的輕量化碳纖維結構平台,將用以支撐未來品牌將推出的電動化車款,尤其是明年將推出的油電複合動力車型,將會是最先採用此一平台的首款新世代電動車。該平臺是在位於謝菲爾德(Sheffield,)的新的複合材料技術中心 (MCTC)開發的,其設計的重點是輕量化,以抵消電動化動力系統所帶來額外的重量。

據悉,此一平台使用「世界首見的工藝和技術」來減輕車身重量,同時維持車身結構的完整性和提升其安全性,例如,利用軟體來決定每塊碳纖維布的理想形狀和方向,同時優化車殼的強度和重量。

麥拉侖的執行長Mike Flewitt 表示,他的雄心壯志是推出油電複合動力車款,其重量與即將下市的舊車型相同。我們達不到這個要求,但我們會達到減重30到40公斤。當您看到 P1 油電複合動力系統是140公斤,其實我們在之前已做大量的重量管理工作。新的單體式結構(Monocell)的原型,產品代號為PTT-MCTC-01,將從造價5000萬英鎊打造的MCTC測試中心下線,同時在第一即電動車推出之前,也會參與撞擊測試計劃。邁凱輪此前曾表示,當此一平台架構開始進入量產時,工廠人數也將從60人增加到200多人。

目前Speedtail油電超跑和全新麥拉侖GT跑車,使用的碳纖維結構是由一家名為Carbo Tech的奧地利公司生產,但未來MCTC將接手生產未來車款使用的新的單體結構。

麥拉侖至今尚未命名的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超跑,將圭載V6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搭配未知的電力驅動系統,其性能數據目前尚未得到官方的證實,但預計一次充電即可達到20哩(約32公里)的最大純電力行駛里程。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26/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