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工廠生產線回歸本業,GM與FORD呼吸機製造已接近完成階段
AUTONET記者:Ginny(08/27/2020)
字級設定:
美系車廠通用汽車(GM)以及FORD都在上週二表示,離在今年春季答應完成川普要求的呼吸機生產工作、應對新冠病例激增的工廠生產進度已經接近尾聲,將會開始逐步減少、最終停止這些呼吸機的製造。

許多車廠在疫情期間所組裝的呼吸機大多都已進入美國政府的庫存,隨著醫療持續因應疫情轉變而調整,目前大多數醫院只為新冠重度患者使用呼吸機,而美國衛服部(U.S.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也在週二表示,政府目前在醫療設備庫存當中已有108,000台呼吸機,並將12,000台呼吸機引入了美國各地醫院。

GM方面,主要與醫療設備製造商Ventec Life Systems合作,已經處於最後生產階段,最一開始雙方與美國聯邦政府簽下價值4.89億美金(約台幣144億)的呼吸機供應合約,預估在八月底就能完成30,000台呼吸機的製造合約,而發言人也表示,目前GM與Ventec已交付了2萬多台呼吸機。

FORD發言人則指出,車廠與合作的通用電氣(General Electric)預估提供總共50,000台的呼吸機,其中已有約47,000台完成、交到政府手中,而通用電氣、FORD與美國政府的呼吸機供應合約價值則達3.36億美金(約台幣99億)。

同時,兩家車廠今年稍早就表示過,將在呼吸機生產線上雇用約1500位員工,隨著北美汽車與卡車製造工廠紛紛恢復營運,許多美系車廠也仍將部分資源集中在呼吸機製造、並同時繼續製造醫療防護面罩。

GM表示,計畫於9月1日將位於印第安納州科科莫(Kokomo)工廠的呼吸機生產轉移給合作的Ventec,並計畫將工廠裡面的工會員工調回車廠的生產線,而臨時員工則將繼續留在Ventec;FORD方面則尚未透露呼吸機製造設施未來會怎樣調整。

隨著新冠疫情光是在第一波就淹沒了美國的經濟與醫療保健系統,各大車廠在年初都承諾協助製造呼吸機與相關醫療設備,呼吸機短缺的狀況在一開始就成為美國必須應對的議題,更牽涉到些許的政治,美國總統川普便對車廠施壓,期望到今年年底之前,能夠有額外13萬台呼吸機的製造,不過,在年底之前,車廠大概都已開始調整醫療設備組裝線、將一部份用來重新開放轉為車輛組裝線。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27/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