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誰說電動小型車沒市場?新世代Honda e確定十月歐洲與日本亮相
AUTONET記者:Ginny(08/28/2020)
字級設定:
許多車廠在轉型研發電動車市場之際,大多都將投資放在轎車與SUV上,目前的市場上面除了TESLA有台Model 3轎車,其他車廠像是AUDI、HYUNDAI等則都專注研發可長距離行駛的電動SUV車款,不過,像是日系車廠HONDA,則決定首款純電車款將是輛小型的緊湊車款,也就是八月初在歐洲發表的Honda e,將針對歐洲的路況推出適用城市狹小道路的車款。

高昂的電池成本是使電動車型價格一直都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許多車廠都已在開發更大型像是SUV等車款,更標榜在充飽電之下的續航力可達570公里甚至更高,不過,Honda e的電池僅為Model 3約一半的容量,每次充電僅能夠行駛280公里左右的距離。

另外,在本週,Honda e工程總監Tomofumi Ichinose也透露,大多數電動車都偏向使用大容量的電池,只是在城市駕駛過程中,許多電動車款容量其實太多,因此很多部分其實都沒有使用到;他也指出,車廠認為大型車輛並不是最適合城市地區的車款,小型車輛才是城市交通最佳選擇。

至於這輛雙門的Honda e,除了復古與緊湊的設計之外,也能看出車廠1960年代經典N360與N600車型的影子,車廠也將車款作為豪華城市車型來銷售,價格定為33,000歐元(約台幣114.3萬),但比對手RENAULT的Zoe ZE50較為大型,且續航力也較高。

同時,Ichinose指出,工程師優先考慮的是讓車款能夠應付各種狹小街道,讓車主就算身在狹窄街道上,也能輕鬆掉頭或迴轉,而原本在車側的後照鏡也被內部顯示器取代,以避免在停車時撞傷或刮傷。

不過,新一代的Honda e將僅在歐洲與日本市場銷售,預估10月下旬就會開始銷售,在銷售數字方面,車廠則預計歐洲年銷量將約為10,000輛,並在日本國內年銷量1,000輛,而且,也計畫要在日本的汽車共享車隊當中引入車型;最後,車廠還表示,目前並沒有計畫在北美或中國市場銷售這個車款,畢竟北美與中國則是SUV等大型車款佔據最大部分的市場。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28/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