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1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OLVO P1800 Cyan回歸,紀念房車精典賽事實績
AUTONET記者:Ginny(09/04/2020)
字級設定:
VOLVO將這輛藍色的P1800 Cyan帶回車壇,保留了經典品牌轎跑車上面的華麗風格,並增添一顆現代的2.0升渦輪增壓四缸引擎,馬力達413匹、扭力455牛頓米,而車廠的賽車部門Cyan Racing表示,將打造更多這樣的車款,提供客戶定價與個性化的選擇,也這暗示了,想購買這樣一輛車,可要準備花大錢才能買到。

P1800 Cyan的引擎採用VOLVO S60 TC1賽車上面的引擎,轉速最高為7700 rpm;而Cyan Racing部門的研發項目經理兼首席工程師Mattias Evensson則指出,轉速想要達到最高沒有那麼簡單,因為一開始在設計時,就能讓車款調整多段轉速、應付扭力。

動力方面,也搭配了五速手動變速箱,傳動軸甚至採用碳纖維材質、主要採用後輪驅動系統,同時,還配備了可改善扭力的限滑差速器,不過,車款並不會搭載像是穩定控制系統等類似的駕駛輔助系統。

雖然P1800 Cyan看起來就像一台1960年代的復古車型,但Cyan Racing表示,已經重新定位了這款車;車款在最一開始就在車身、底盤中使用了碳纖維與高強度鋼材,大幅提高車身結構剛度,淨重達990公斤;而懸吊系統則經過大量修改,包括了雙向可調避震器,現在的四活塞煞車系統則沒有動力輔助系統或ABS,增加駕駛與道路之間更多的直覺反應與駕駛體驗,另外,車款也採用18吋輪轂與倍耐力(Pirelli)P Zero輪胎。

Cyan Racing部門當中,則由同為開發人員以及2017年房車世界冠軍的Thed Björk表示,這款賽車並不只是想要達成最快的圈速,而是為了提供一個絕佳的駕駛體驗而設計的。

至於Cyan Racing部門的前身,則是被VOLVO所收購的品牌POLESTAR下面的性能部門,賽車團隊甚至來獲得了世界房車錦標系列賽(World Touring Car Cup)其中的三屆冠軍獎盃。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04/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