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平反組裝品質不佳之恥?TESLA研發全新車身打造與焊接技術
AUTONET記者:Ginny(09/10/2020)
字級設定:
TESLA近日似乎在計畫研發更多的新製造方式,而車廠便有知情人士透露,德國工廠的自動化機器人效率不夠高,因此,車廠已計畫用巨大鋁製車身鑄造機器,替換掉目前好幾百台的機器人,並且製造更簡單化的底盤零組件。

車廠一直以來都期望通過高科技化與自動化來提高產量,但是,這些機器人並未能在美國工廠順利讓生產變得毫無縫隙,車廠在2018年便在德國及美國內華達州工廠導入了另一條新生產線。

TESLA還必須忙於製造最新款的Model Y,而執行長Elon Musk就表示,他將以這樣的機器開啟製造自動化的新開端,像是車輛的前方部分與其他部件,就能運用這樣的技術自動化生產。

近期更有外媒發現,車廠將在布蘭登堡的新工廠配備八台的「Gigapress」機器;而車廠內部人士也補充到,Gigapress的大小相當於一間小房子,將由義大利的製造商IDRA Srl提供,雖然IDRA拒絕透露相關資訊,不過公司之前就表示過,已向北美某一車廠提供了第一台Gigapress。

對於車廠來說,這樣的技術將能夠降低製造的複雜度,同時增加自動化的程度,像是其他車廠BMW、MERCEDES-BENZ、AUDI等車廠都面臨員工調配的壓力,雖然員工要求車廠保留國內組裝工作,但對於車廠來說,又必須達到監管機構針對零件較少的電動車款要求愈來愈嚴格,因此這方面的工作也勢必會愈來愈少。

而內部人士則解釋到,傳統車身經由組裝多個沖壓過後的金屬板,雖然原料若用鋁將增加形塑的難度,但若配合機器人,將能精簡化車身製造,並且降低金屬焊接變形的狀況、提升組裝的品質。

 
Model Y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10/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