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NIKOLA執行長突辭職,GM與BOSCH仍將堅持合作
AUTONET記者:Ginny(09/23/2020)
字級設定:
通用汽車(GM)與德國博世(BOSCH)週一表示,雖然電動與燃料電池卡車新創董事長兼創辦人Trevor Milton因被指控欺詐而辭職之後,兩家公司仍堅持與NIKOLA的策略結盟。

NIKOLA今年夏季成為股票市場新寵兒,不過,在9月10日,賣空車廠股票的Hindenburg Research公司,便指控車廠技術只是詐欺手段,最後讓Milton在這週辭去了董事長一職,由前GM副董事長、現在的董事會成員Steve Girsky接任董事長;在此之前,美國證交所及司法部就已經著手調查,而車廠則仍表示無欺詐的行為。

至於車廠與GM、博世近期的合作,還有之前與凱斯紐荷蘭工業(CNH Industrial)的IVECO部門共同開發燃料電池與電動商用卡車等等合作關係,對於車廠來說都是關鍵一環;GM已同意替NIKOLA製造Badger電動皮卡車型,並為NIKOLA的商用卡車提供電池與氫燃料電池,藉由提供這些資源獲得11%的股份,並在組裝電動皮卡方面獲得高達7億美金(約台幣203億)的利潤。

GM執行長Mary Barra以及車廠高層也都強調,與NIKOLA的策略聯盟是必要的,而NIKOLA之前就表示,早在2017年就決定要製造的原型皮卡車與商用卡車,並無法只憑一己之力製造,將尋求各方合作。

另一方面,同樣擁有NIKOLA股份的博世則只簡單表示,將繼續與車廠合作,並表示,博世多年來一直是NIKOLA的供應商,早期融資就已經投資在車廠身上,就算近期發生這件事,仍打算繼續與車廠合作。

雖然GM、博世仍堅持合作,但Hindenburg Research創始人Nathan Anderson在本週一指出,Milton的辭職將僅只是NIKOLA解散的開始。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23/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