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BMW全新M3與M4性能兄弟檔今日全球首發,完整官方照提前一天網路流出
AUTONET記者:趙惠群(09/23/2020)
字級設定:
全新世代的BMW M3四門房車和M4雙門轎跑車,預定今日發表,就在發表會之前,完整的官方照在網路上搶先流出。這些高畫質的官方照最初是貼在寶馬的粉絲網站上,圖像顯示BMW的性能車二重奏,它們的共同的特色就車頭配上近乎垂直且突出的水箱護罩格柵,和不久前發表的2代4系列的水箱護罩相似,而不是外界曾經揣測的是3系列的變型。


其他部分還有明顯加寬的前輪拱,讓 M3 和 M4 和標準版的3系列和4系列有所不同,同時有特別的車尾設計,包括可提升下壓力的分流器,還有尾廂上細緻的小鴨尾翼和四出運動化排氣尾管,另外還有專屬的輪圈對比色的車頂,以及新的引擎蓋及引擎蓋上更多的摺線。

這兩台備受期待的性能化房車與轎跑車,將採用BMW的3.0升直六雙渦流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的更新版本,可釋出473bhp的最大馬力,以及600牛頓米的最大扭力,一如X3 M和X4 M一樣,它的Competition頂級性能車型,最大馬力值將超過500bhp。在M3上頭,四輪驅動首次成為這台新車上市後的一項選配,而據說各種不同形式的電動化動力配置,都已被否決。

目前還無法掌握有關這兩台車的性能數據,不過由於比較輕量化,同時有更強大的動力輸出,目前M3 CS的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只要3.9秒,可預期兩台新車的加速應該更犀利,兩車款未來將會有6速手排和8速自排的變速選項,而且未來也會彈射起步系統的配置。

M3和 M4受惠於它們採用鋁和高剛性部分鋼材組合的複合材料打造CLAR平台,按BMW官方說法,兩台車將具備同級車中最佳的動態精準操控表現。同時因為比起標準版,它們擁有更寬的輪距和升級的懸吊系統,因此M3和M4會有更強的動態表現。 同時底盤剛性也變得更強,減少路面回震到車內,而懸吊設計也採用比較柔軟一些的避震彈簧,讓兩台車保有性能操駕的實力之外,也保有不錯的乘坐舒適性。

在座艙之內,官方照顯示兩台車的內裝設計,將緊跟隨M5的腳步,包括移植M5的數位儀與懸浮式的中控娛樂資訊系統,iDrive 系統的旋鈕則被保留下來,因為它的適用性亘贏得不錯的口碑。兩台車也配備更先進的駕駛輔助功能, 至於是否採用主動式後輪轉向系統來以提高操控的靈活性,並提高高速的穩定性,目前還無法確定。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23/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