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創新抗「疫」,HONDA推出Kurumaku車用抗病毒濾網
AUTONET記者:衛清風(01/04/2021)
字級設定:
COVID-19並不疫情不斷在全球各地延燒,即便目前已經有許多藥廠開發出疫苗,但前陣子確認出現變種病毒,使得這條抗「疫」之路,只能繼續走下去。而離我們不遠的日本,近日疫情也再度升溫,不過HONDA近日則是發表了一款稱為Kurumaku的抗病毒濾網,並且預計首波將提供給旗下的N-Box搭載。

Kurumaku就像讓車輛戴上口罩,它配置在車輛的空氣濾清器上,藉此來防止病毒傳播。HONDA表示,Kurumaku能夠藉由其特殊的濾網表面設計,捕捉帶有病毒的飛沫,並在將病毒縮小的過程當中將其破壞,該技術採用了磷酸鋅化學轉化處理,而這項技術也可以用來防鏽。

另一方面,HONDA認為Kurumaku能夠在車輛開啟空氣循環的15分鐘內,就將漂浮在車內帶有病毒的飛沫清除達99.8%,同時依附在車內表面的病毒,也能夠在24小時內被消滅。此外,Kurumaku抗病毒濾網乃是屬於消耗品,原廠建議每1.5萬公里就要進行更換。

相較於過去許多汽車品牌,宣稱在車內安裝可過濾病毒的濾網,HONDA所推出的Kurumaku還能夠將病毒消滅,或許在防疫的作用上能夠更有效率,至於真的是否有效,可能還是得看實際使用之後的狀況。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04/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