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撐過疫情襲擊,日本獨立超跑ASPARK Owl宣告正式上市
AUTONET記者:衛清風(01/04/2021)
字級設定:
在COVID-19疫情的侵襲之下,許多大型汽車製造商產品開發與發表的腳步上,可說是被拖慢了不少,而相較於資源豐沛的大廠,全球各地的獨立汽車品牌,要在後疫情時代當中生存勢必更加困難。不過日本獨立超跑品牌ASPARK卻是在疫情當中,完成旗下第一款超跑作品Owl的開發,並且在近日於歐美發表上市。

全球限量打造50量的ASPARK Owl,首度亮相是在2017年的法蘭克福車展、2019年宣告進入階段,這款號稱全球加速性能最強的車款,搭載四具電動馬達,可輸出高達1984hp的最大馬力,峰值扭力輸出則是204.1kgm,除了能夠交出400km/h的極速表現之外,0-97km/h以及0-100km/h起步加速分別只需要1.69秒與1.9秒。同時它15000rpm的電動馬達轉速,也號稱是全球最高。

在64kWh的電池組容量之下,也能提供400公里的最大續航力,在「火力全開」的狀況之下,69分鐘就能將電力消耗殆盡。而在使用44kW的充電系統來為車輛充電,可在80分鐘之內就完成,原廠更打算在明年之前就一步提高電池與充電系統的性能。

外觀設計部分,原廠除了考量車輛的空氣力學表現,更對車身線條做更為細緻的刻劃,並且大幅度提高車輛的「女性風格優雅外觀」。另外與概念車相比,車身外型也有些許的改變,主要是因為原廠對車窗造型做出修改。同時在車尾部分,原廠也進一步加上主動式尾翼,它能夠在車輛時速達150km/h自動升起、並在低於100km/h時自動降下。

車室內部方面,整個控台總成都大量採用了「懸浮式」的設計,並且以細緻的鋪陳來強化其豪華的感受,另外原廠也導入以駕駛為主的規劃,控台上所有螢幕與按鍵都是朝向駕駛一面,而包括儀表板與中控螢幕都採用大面積的液晶螢幕。其他標配還包括LED尾燈組,車尾攝影後視鏡系統、USB連接、衛星導航以及完備的安全配備。

ASPARK Owl目前交由義大利專門打造限量與稀有車款的Manifattura Automobili Torino來製造,目前除了在日本大阪開設了展間之外,歐洲與美洲地區也先後宣布開賣,不過其50輛的配額分別是歐洲20輛、中東20輛與美洲10輛。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04/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