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因為來電帶動報復性買氣,VOLVO去年下半年創下品牌有史以來最佳下半年銷售紀錄
AUTONET記者:趙惠群(01/12/2021)
字級設定:
去年新冠疫情重創各家車廠的生產與銷售,許多車廠至今仍在療傷中,但是VOLVO在2020年下半年,卻是創下VOLVO建廠以來最強的下半年銷售成績,因為市場對電動車需求快速成長,讓VOLVO從新冠病毒大流行的負面衝擊中能夠快速復甦。

按VOLVO所說,去年上半年,VOLVO採取果斷的行動,減輕了疫情大流行的衝擊,在生短暫停產之後,能夠迅速恢復營運,並展開強勁的復甦,這可說是受惠於Recharge電動車的產品線的市場需求快速增長。

與2019年相比,2020年電動車型(包括搭載純電動或插電式混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的銷售占比增加了一倍多。在歐洲地區,Recharge電動車在總銷量中占了29%,使VOLVO成為歐 洲地區電動車的領先品牌,同時也是美國市場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款領先的品牌。

在中國和美國這兩個VOLVO全球最大的單一市場,VOLVO銷售報告顯示全年銷售量大幅成長,主要因為下半年銷售量恢復,已抵消去年上半年因疫情影響所造成的下滑。

VOLVO全球商業營運部主管Lex Kerssemaker表示,在經歷了去年開年時艱難的歲月之後,我們在去年下半年在幾乎所有主要銷售地區都搶回市場占有率。我們的目標將要在2021年繼續推出新的電動化VOLVO車款,擴大我們的線上銷售業務。

雖然VOLVO去年上半年銷售額下降了21%,但該公司在2020年下半年恢復了近年來的增長軌跡,從6月份開始,月成長已趨穩定。和2019年同一時期相比,下半年銷量成長7.4%,達到391751輛。

2020年,VOLVO全年在全球的銷量為661713輛,比2019年下降6.2%。儘管全年的最終數據尚未確定,但該公司的表現明顯優於競爭對手,並在去年的前11 個月在主要銷售區域搶回了市占有率。

與2019年相比,VOLVO於2020年中國市場的新車銷量增長了7.5%,達到166617輛。在美國,VOLVO共銷售110129輛汽車,與前一年相比成長1.8%。在這兩個市場,VOLVO屢獲大獎的幾款SUV系列車款,市場需求強勁是貢獻VOLVO最大的銷售量。

在歐洲地區,VOLVO汽車在許多主要市場都顯示出市場對Recharge電動車的強烈需求。只因整體市場低迷,受疫情的相關限制造成銷售下跌,意味著全年整體銷售量衰退15.5%。

這波疫情流行也加速了VOLVO朝線上銷售發展的步伐,線上銷售將在2021年繼續成為VOLVO業務的重點。2020年,VOLVO車在線銷售的訂閱量比 2019 年翻了一倍多。透過這個管道的銷售成率仍然很高,也讓品牌整體市占率有所增加。

VOLVO致力於成為一家豪華電動車品牌,將在近期推出幾款純電動車。到2025年,其全球銷量目標為純電動車占50%,其餘為油電複合動力車款,它也是目前市場上唯一一家在其產品群組中每一車型都提供PHEV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型的汽車製造廠。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12/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