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澄清並非車輛安全問題,TESLA再遭美國NHTSA機構調查
AUTONET記者:Ginny(01/19/2021)
字級設定:
上週五,TESLA表示已向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提交了一份請願書,指出2012年以來所生產的612,000輛汽車,儀表板顯示並不完全符合美國聯邦所規範的安全標準,不過,車廠請願表示期望NHTSA宣布這次違規問題與車輛安全無關,並且表示,已於去年九月修正相關問題,目前根據統計,美國受影響的汽車當中已有75%以上在九月進行了零組件的更新。

車廠表示,如果將車輛設置為僅顯示公制單位的公里數,那麼與限速相關的所有功能,例如交通感知巡航控制(Traffic Aware Cruise Control)、速度輔助(Speed Assist)等等,都會將數據自動從美國常用的英制單位(mph)轉換為公制單位(km/h),並且自動進行運算,以使車速在限速之下,造成美國駕駛的混淆。

車廠方面還補充到,駕駛可將顯示單位更改回mph的英制單位,並且指出,這個選項在車用系統的主頁面當中很容易看到,很少會出現車主找不到如何設置的狀況。

同時,車廠也強調,目前仍尚未收到與此問題相關的車禍或是人員受傷等報告,並且指出,NHTSA在去年七月以及2015年,就批准了兩項與此次情況相似的請願書,分別牽涉到VOLKSWAGEN與BMW兩品牌。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19/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