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未能及時提出違反排法規等相關報告,TOYOTA恐遭美國罰款50億
AUTONET記者:Ginny(01/18/2021)
字級設定:
上週四,日系車廠TOYOTA與美國司法部在長期民事調查配合之後,因為延誤提交與碳排放相關報告,違反了美國的空氣清潔法案(Clean Air Act),而被美國政府要求賠償1.8億美金(約台幣51億)。

車廠在2016年已先透露,因向美國環境保護署(EPA)延遲提交相關報告,已經針對此事進行調查,美國檢察官則在宣布針對車廠提起民事訴訟之後,在上周四宣布了與車廠達成了和解協議,車廠除了繳納罰款之外,必須每半年就進行一次報告,除了潛在缺陷,也必須針對召回影響碳排放的汽車零組件方面進行匯報;車廠也預估,在從去年四月開始截至今年3月31日的財政年度當中,因為這項協議將額外產生1.8億美金的相關費用。

而車廠這次會遭罰款,主要因為車廠未能盡力行使空氣清潔法案當中所規定的報告義務,並未提供適當的培訓與監督,因此,除了不符合美國環保署規定車場必須自行批露相關資訊的義務,還有可能導致延遲甚至避免必要的召回,在不影響車廠經濟面之餘卻增加空氣污染;不過,車廠補充到,延遲提交報告對於碳排放影響極小。

美國環保署則指出,在2005年至2015年的10期間,車廠向EPA提交碳排放相關缺陷報告經常延遲,甚至在這次自行揭露違規行為之前,根本沒有提交過此類報告;而知情人士表示,政府一開始便要求大幅提高民事罰款,剛好,違反這項規定的最高罰金就是1.8億美金。

近年來,美國司法部已經針對許多車廠在不符報告義務、甚至像VOLKSWAGEN、DAIMLER、FCA等車廠牽涉到碳排放測試作弊等狀況祭出高額罰款這樣的處罰。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18/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