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勞斯萊斯正在研發Silent Shadow純電動車,將開啟品牌電動車時代
AUTONET記者:趙惠群(01/19/2021)
字級設定:
BMW品牌電動化腳步正在加速中,而BMW集團下的奢華品牌勞斯萊斯(ROLLS-ROYCE)也同樣朝著電動化的目標努力,據悉品牌推出名為Silent Shadow豪華電動車,它將採用現有Phantom的底盤平台,再配上BMW i7的電動馬達和超大的電池模組。據悉這台車將採用全新的一條生產線。

 
BMW i7。
 
定於今年年底之原原本勞斯萊斯官方計畫在今年底之前,將公布這台全新電動車的產品資訊,儘官並不是全盤托出,僅會釋出部分資訊,不過可以確定的是這台電動車的造型,將從品牌2016年所推出的概念車103EX Concept取得設計靈感。

原本勞斯萊斯的母公司BMW,位於慕尼黑的研發中心已打造一台Phantom的電動版本原型車,而勞斯萊斯原本打算現役的車型中挑一款,加以改造成為電動車,不過顯然這個英國豪華品牌現在傾向於開發一台全新的電車款,並打造出一台原型車,做為電力系統的測試車。而去年年底,BMW向德國專利局申請「Silent Shadow」(沉默陰影)的商標專利,這個車名曾是勞斯萊斯在 1965 到 1980年品牌最暢銷的車款之一。

雖然目前尚無法確定Silent Shadow將採取哪一種造型,不過確定的是這台電動車將運用BMW今年下半年將推出的 iX大型電動休旅車的電力驅動力系統和它的電池技術。勞斯萊斯執行長Müller-Ötvös 向媒體證實,該公司將跳過油電複合動力系統車款,在決定將研發經費集中在純電動車型上。

2011年日內瓦車展,勞斯萊斯曾發表後輪驅動的102EX概念車,那是一台客制化的純電動車,而且是因應客戶反應的意見而打造僅此一台的純電動車。Müller-Ötvös 表示,我們需要明智地決定我們要把錢投資在哪裡,大公司可能可以採用油電複合動車款,以及各種不同的動力技術。但我們需要做出某種決定,將是勞斯萊斯自2003年以來首次提供取代傳統V12汽油引擎的替代性動力系統。

未來Silent Shadow將主攻中國和美國等關鍵市場中那些精通科技且是高收入的買家。Silent Shadow的開發,其實和BMW在研發中的i7是雙生車,i7是BMW開發全電動豪華轎車,將對決賓士即將推出電動旗艦EQS,i7是以現役7系列為基礎開發的,將於2022年推出。雖然這兩款車採用不同的平臺,i7是使用BMW的CLAR平台架構,而Silent Shadow則是採用勞斯萊斯新開發鋁質結構平台,但為了最大限度地提升生產效率和規模經濟,兩車將共用許多部件。

據參與開發工程的工程師表示,這兩台車都將配備BMW生產的電動馬達和傳動軸,以及使用三星SDI供應的電池模組。根據電池供應能力,新的勞斯萊斯電動車和BMW電動車,也可能借助中國CATL寧德時代的電池技術。

儘管勞斯萊斯公司聲稱Silent Shadow已經開發出後驅和四驅的型式,配備電池模組,並宣稱其電池容量超過 100kWh,續航里程至少為 500 公里,但該車款的具體技術細節仍在保密中。姑且不管這如車的淨重可能已超過三噸。

Silent Shadow很可能與現有搭載雙渦輪增壓V12動力的Phantom,以及Ghost與Cullinan休旅車,一起在Goodwood的West Sussex工 廠生產。這台電動車將是勞斯萊斯電動化的先驅車款據悉,勞斯萊斯也計畫讓Culinan在十年中推出純電動版。而市場小道消息指出,電動版的Cullinan可以採用類似於iX的佈局,採雙電動馬達加上四輪驅動,它也可能採用類似電池容量的電池模組,技術的發展上也容許它具備更大的續航能力。

 
Rolls-Royce 192EX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19/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