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攜手開發自駕技術,GM自駕子公司CRUISE將與微軟合作
AUTONET記者:Ginny(01/21/2021)
字級設定:
通用汽車(GM)旗下自動駕駛子公司CRUISE於本周透露將與微軟(Microsoft)合作,加速無人駕駛技術的商業化,而微軟除了會加入與GM的合作,同時還有與HONDA等車廠出資共達約20億美金的資金注入這間自駕新創CRUISE,讓公司市值上達300億美金(約台幣8400億),也讓公司有更多的資金能夠持續研發自駕相關技術。

近年來,自駕領域也變得愈來愈炙手可熱,統計指出,Google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自駕公司WAYMO估值已超過300億美金;由VOLKSWAGEN與FORD資注的自駕新創Argo AI市值則為72.5億美金(約台幣2030億)。

針對這次的合作,CRUISE指出,將使用微軟的雲端計算平台Azure為開發自動駕駛的關鍵基礎技術之一;微軟的雲端計算平台Azure對於許多車廠像是VW、TOYOTA來說,則應用在營運、服務等等其他方面。

同時,GM也將透過與微軟的合作,加快車廠的數位化計畫,包括導入人工智慧或是簡化數位化供應鏈的營運,也期望能為客戶提供更快、更新的交通服務,像是無人計程車及「最後一英里」的物流服務。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21/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