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新自駕輔助系統研發中?GM提出Hyper Cruise專利申請
AUTONET記者:Ginny(01/22/2021)
字級設定:
美系大廠通用汽車(GM)於2017年就在現已停產的CT6轎車上推出了Super Cruise半自動駕駛輔助系統,隨後應用到了CT4、CT5等車型上面,並進行升級以支援車道變換等等功能,到了最新款的Escalade豪華SUV車型,也能看到這一項功能,車廠還計畫在2023年之前將技術導入至少22款車型當中。

而在2020年五月,GM產品開發部門執行副總裁Doug Parks提到了更先進的半自駕新系統Ultra Cruise,可在某些高速公路路段以及其他類型的道路上,提供真正的無人自動駕駛,不過,此後Ultra Cruise技術便沒以有下文,直到近日車廠在美國申請了類似的專利「Hyper Cruise」,才又讓消費者重新看到更新的自駕輔助系統的推出。

車廠在今年1月13日,便向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提交Hyper Cruise自動駕駛系統的申請,而之前的Super Cruise以及Ultra Cruise兩個系統則為半自動駕駛輔助系統,便有外媒推測,從細微的差別之中,可能暗示了新申請的專利是指更高階的系統,有望達到自駕等級Level 3的程度。

目前,要推測出Ultra Cruise、Hyper Cruise等系統代表了什麼還為時過早,但GM採取的法律措施暗示了車廠正在開發更先進的自動駕駛系統;同時,在2021年式甚至更高階版本的Super Cruise系統上面,於美國與加拿大地區已可在超過33萬公里的高速公路路段上面,都不需將手時時刻刻放在方向盤上控制。

至於搭載Super Cruise的最新車型,則是2022年式的GMC Sierra 1500 Denali車型;GM旗下另一品牌CADILLAC,則是推出了每月25美金(約台幣670元)或每年300美金(約台幣8390元)的訂閱制方案,車主並不需要直接購買全部的功能。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22/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